來到新加坡,如果早上能早起的話,一定要來到「亞坤」(Ya Kun Kaya Toast) 吃這頓難得一見的多士早餐。

「亞坤」在新加坡這個彈丸之地,都設有超過廿間分店,甚至在印尼、台灣、南韓和東京等都設有分店。吃過「亞坤」的多士後,我很希望香港都有分店啊!

在 2007 年 8 月 18 日的早上,即是我離開新加坡前的早上,我在 Merlion Park 看完日出後,便步行到 Raffles City,走到 B/F 的「亞坤」分店,叫了一個傳統的多士早餐。

一個「亞坤」的多士早餐套餐,都只不過是坡幣 $3 - 4 左右,約是港幣廿多元。

我在收銀處叫了早餐後,便到點菜處遞上收據,然後坐在座位上等候。等了約 5 - 10 分鐘,多士和咖啡便做好了。

這份多士套餐,是由八塊麵包做成。由於多士都是用炭燒方法來烘焙,所以每一塊多士都烘得很乾脆,而且沒有變型,跟在香港吃的多士很不同,一般的多士烘過後,都是稍為軟身。而在多士的中間,除了已經搽上牛油外,還有很多咖央 (Kaya) 醬。

圖中黃綠色的醬便是咖央醬,而黃色的是牛油。

咖央醬的味道,便是帶有椰香的甜味,這種甜味一點也不膩。

不過,店內的老闆娘,看見我拿著相機,便馬上叫我不要拍照。她用廣東話說:「呢度唔得影相架!」

雖然許多新加坡華人都會說廣東話或者國語,不過他們的文法應用卻錯漏百出。始終英語才是他們的母語呢。

另外,我在等候多士期間,還買了兩套禮盒裝的咖央醬給朋友和自用。可是,回到香港後,始終吃不回「亞坤」多士的感覺。

「亞坤」的網站:
http://www.yakun.com/

其他有關「亞坤」的資料:
http://hk.travel.yahoo.com/supplement/dest/singapore/spot0044

===========
去年的 8 月 12 日,便是我首次隻身遠赴新加坡工幹。我實在太懷念忙裡偷閒時的所見所聞了,所以在一年後的今日,便在 blog 裡記載這頓美味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