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目的地,便是興福院和箱根舊街了。因為這兩個地方跟元箱根港只有一條馬路之隔,所以都不如順道遊覽吧。

箱根舊街在某些旅遊書都有少許介紹,那是一條還有留下江戶時代舖設的石階、歷史達 300 年的茶館等的街道,穿插在密茂茂的杉樹之間。箱根舊街的起點是在一里塚,而終點便是在箱根關所附近,除了茶館外,此道還設立了箱根舊街道資料館,展示了古時旅行者的歷史。

而興福院呢?我看過的旅遊書都沒有記載。那麼,我便去看看吧。

一看到興福院的門口,便覺得那裡像一個住宅,並不像一個旅遊景點。我再走進去,便看見一間很小的屋子,不過,那時不知為何我卻沒有走近研究那是什麼。

在另一間較大的屋子的旁邊,發現了一個指示牌寫著「布袋尊 箱根七福神 興福院」。我便沿著指示牌走過去。

這個小亭子擺放了布袋像嗎?可是亭內的木門是半閉的,所以我看不清楚裡面是否設有布袋像。

我的感覺仍然像擅闖民居似的,所以也不敢再三研究這個地方了,雖然四周還看不見有人。

我走到興福院的另一邊,卻發現了一個很小的墳場,真是大吉利是!

平安地離開了興福院後,接下來便是去箱根舊街了。看見了這個指示牌,便知道已經進入箱根舊街了。

舊街的闊度很窄,不過道路的兩旁都種滿了杉木,覺得自己好像進入了森林。

可是我只是走了一小段路,卻發覺有些道路沒有舖上石屎磚,加上剛下雨的關係,地面都已經變成了泥濘,弄得我的鞋子都是泥漿。

走到這裡,便看見兩旁的杉樹都長得很高大,把整條舊街都染成了清新的翠綠色。再向前走,便是杉並木步道橋了。

Picture

杉並木步道橋其實很短,走了一分鐘左右,又到了舊街的另一邊,也再次遇上了大泥濘。

我的鞋子再沾上了泥漿,不過還是決定再走一會,不久便看見這個這塊路碑「史蹟箱根舊街道」。雖然我只是走了沒有十分鐘,不過已經看見兩個路標,好像恐怕遊客經過的時候,忘記了自己身在箱根舊街似的。不過,我認為在這個周圍都是樹木的地方,要認路確是不易,所以在路邊多設路牌,也是為遊人設想的建設。

然後又發現箱根舊街的路線圖和附近的地圖了。這塊地圖還是貫徹了「舊街」的特色,上面的字體和圖畫都已經很模糊了,我想應該很久很久都沒有人來修理過了。

不過,在這塊模糊的地圖上,還可隱約看到箱根舊街都算很長,現在要再走的話似乎很不智。加上舊街為了要保留「古舊」的特色,地面都似乎都很久沒有修葺過,路勢似乎比想像中的崎嶇難行。剛好在地圖附近,另有一條分岔路離開。

這條出路還是有點難走......

幸好還未算走得很久,我便由舊街走到新街了,原來由舊街走到新街的其中一個出口,便是一個停車場,好像由古代回到現代的感覺!

 

請繼續閱讀:
箱根 (7) - 箱根 Organ & Glass 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