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才三點半,如果現在回溫泉旅館的話實在太早了,那麼,不如便在箱根町港和元箱根一帶走走吧。

箱根町港和元箱根相距不遠,坐登山巴士 2 號線的話,車程才不過是五分鐘。

如果希望一睹江戶時代箱根的風貌,位於箱根町港區的箱根關所便是必去之地。

首先,我便上了登山巴士 2 號線,並打算在「關跡所入口」站下車,可是,因為總站和「關跡所入口」的距離實在太近,當我發現巴士已經駛過這站時,我也來不及按下車掣呢。

結果,我在「美術館前」站下車,在這站前面便是箱根蘆之湖美術館。不過,我對美術館沒有興趣,所以我便在美術館旁的小路,向著海邊的方向走。

沿著這條小路向前走,便是元箱根港,也是海賊船的另一個碼頭。沿路上一個人也沒有,很安靜,空氣也很清新。雖然這裡還是有點大風,不過我一個人靜靜地走,卻是覺得自由自在。如果今日天晴的話,相信在這裡都可以看到富士山吧。

再走前一些,便看見這個刻上「National Park Hakone」和「蘆之湖」路牌。這條小路都屬於恩賜箱根公園的一部分嗎?(恩賜箱根公園位於蘆之湖美術館之前)

然後,我沿著分岔路走到馬路那條街,這裡也有些很矮小的房子、小商店和餐廳。來到日本這個地方,總是在街道上看見許多電纜,反而在香港好像很少看到電纜的。

在這條小街上,發現了這間日式旅館 - 松坂屋 (http://www.gakueirou.com/ja/)。

看見這間好像平平無奇的旅館,當時我卻突然想進去一看,於是便悄悄地走近大門前,偷拍門內的環境。原來裡面的佈置都很有中式 (?) 的風味呢,牆上的書法字令我覺得這間旅館好像是中國的旅館。不過再看地下門口處那排列有序的拖鞋,才會叫人覺得這是日本的旅館,因為日本人的習慣是在進入屋內之前,便在門口脫鞋,換上拖鞋後才進屋的。

我最後當然沒有進去再看啦。我再看到門外的石雕,上面刻有「明治天皇昭憲皇太后 御駐 x 之趾」。即是說明治天皇和太后都曾經在這間旅館下榻嗎?後來再細看「松坂屋」門上,貼上了許多各機構頒發的協定成員狀,我想這裡應該是區內一級的旅館吧。

然後我再次走進沿海的小路,向著箱根神社的方向走。其實在這個時候,箱根神社已經差不多要關門,不過既然到此一遊,那便順便拍拍她的門牌吧。(可是,拍出來的照片卻發覺 out of focus)

然而在海邊,看見有些當地人下艇。他們剛去了湖取魚,還是艇子是他們的主要交通公具?

在小路的另一方,看見前往箱根神社的指示牌。

請繼續閱讀:
箱根 (6) - 箱根舊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