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9 月 19 日 13:29 分,我已經登上了 1044 米的大涌谷了。

據旅遊書記載,大涌谷會看到火山的噴煙地,還可以食到傳說中令人延壽的溫泉蛋。雖然我本來對這地方的興趣一般,不過既然專誠來到箱根浸溫泉,那麼不如順便到大涌谷一遊吧。

我一下車,居然見到一座「幸福之鐘」,難道日本人真的那麼迷信的嗎?^^

由車站遠望外面,只見到附近的小屋 (大涌谷觀光中心) 和一片煙霧,而且還下著豆大般的雨。

看來,我還是先買一把雨傘了 (嗚嗚,破了財!)。出閘後,便看見一間賣手信的店子,我便在那裡買了一把透明雨傘,售 550 Yen。另外在手信店,還有明信片,木製的飾物等,不過我也沒有興趣。

我撐著雨傘步出車站,首先行過兩間餐廳,她們都不約而同地熱賣大涌谷的著名特產:黑蛋,即是溫泉蛋了。而且,其中一間店外的 Hello Kitty 像也很可愛呀。

我還是進去「極樂茶屋」,先吃點東西和喝點熱飲,因為上到來山頂,加上下著雨,覺得有點冷啊。這裡賣的都是一般的小食,如熱狗、日式的魚肉片等,而我今次叫了一碗有黑蛋的煮物 (おでん),還叫了一杯熱騰騰的紅茶。おでん 售 420 Yen,而那杯紅茶卻忘了價錢了。

おでん裡的「黑蛋」,早已經去了殼了。我咬下一口,味道跟一般蒸水蛋沒有什麼分別。而其他的食物還有魚片、獅子狗魚蛋,和有一塊像啫喱的食物 (我不知道其名稱)。

然後,我便向噴煙地方向進發,首先看看入口的指示牌和地圖,沿著小路行過去。

順帶一提,另一邊的入口便是通往神山,雖然也會看到附近的山坡也在噴煙,不過這條路跟大涌谷的噴煙地並不相通,而且這日剛巧上神山的通路也被封了。

我就是沿著這條有點斜的小路,走了約十分鐘。地面有點濕滑,不過因為我著了 Converse 平底鞋,所以走起來也沒有特別困難。

看見這個警告牌,我便知道我已經登錄了噴煙地了。這時,我也聞到少許硫磺味。這塊告示牌除了寫上日文,還有英文和中文,真是很周到。告示牌上寫著,在噴煙谷附近經常有二氧化硫和硫化氫等刺激氣體,所以勸喻以下人士儘量不要在這裡逗留:
- 患有哮喘病或氣管不好的人
- 心臟不好的人
- 身體特別弱的人
- 健康狀況不佳的人
- 有醉意的人

剛上來不久,我便找來一名台灣的婦人,替我在紀念牌前拍照留念。
Picture

在噴煙谷的另一邊,看見另一塊刻有「大涌谷」的紀念石牌。
Picture

這時,一家三口的日本人家庭在石牌前拍照,替他們拍照的少女告訴婦人遮住了石牌,她便連聲地說:「ごめんなさい。」

我想香港人大概不會在這個情況下也說「Sorry」吧。

這裡,到處都看到濃濃的白煙,此外,還有載有溫泉水的小池,和看見有溫泉水由山上流下來。

在另一邊的溫泉池,卻發現有一個告示牌。
Picture
Picture
這個溫泉池,便是浸泡溫泉蛋的地方嗎?

這個溫泉池的水溫是攝氏 80 度。而在這個說明告示裡,說出了製作黑蛋的方法。大概是把生雞蛋在溫泉池浸一小時,然後拿出來,再把雞蛋用水蒸 5 分鐘。當雞蛋浸在溫泉水時,溫泉中的硫磺成份遇上鐵質後,便會變成硫化鐵,所以令蛋殼變成了黑色。

另外,在這個噴煙地,便有一間叫「玉子茶屋」的木屋小店,是售賣黑蛋為主。慕名而來的遊客很多,而且也爭相購買黑蛋品嚐。

據說,吃一隻黑蛋,可延壽七年,吃兩隻便可延壽十四年。你信不信?

這裡賣黑蛋,只可一次過買六隻,共售 500 Yen。我剛吃了點東西,心想怎吃得下那麼多雞蛋呢?所以,我還是沒有在這裡買黑蛋。

 

請繼續閱讀:
箱根 (4) - 蘆之湖上的海賊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