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箱根湯本到大涌谷,要轉乘不同的交通工具,因為只有電車是不可能直接由山腳駛到山頂吧。

路線如下:箱根湯本 (登山電車) -> 強羅 (Cablecar) -> 早雲山 (Ropeway) -> 大涌谷。

第一步,便是由箱根湯本駅,乘坐登山電車到強羅駅。

由車廂內望出去,眼下的建築物越來越小,漸漸地只有見到密茂茂的樹林。

電車駛了不久,卻突然停下來約三分鐘的時間。初時我還以為電車無故死火了,後來電車沿著反方向繼續行駛,原來那是電車的既定路線,不管如何電車也會駛到強羅的。

車廂內的乘客不多,也剩下很多空位。不過坐在我對面的,便是一對來自香港的情侶,他們說話的聲浪實在很大,本來我在香港,也很討厭有人在車廂內大聲說話,來到日本的話,便更討厭他們這樣的行為。

總覺得電車的車速有點慢,好像坐港島區的電車那樣感覺。理論上車子在上山,不過卻沒有上斜的感覺。

到了小涌谷站,我卻下車了。為什麼呢?

因為我的行李真的很重,待會兒我要去大涌谷等地方遊覽呢,而且我預訂的溫泉酒店也位於小涌谷,所以我在車站的 locker 放進行李。

小涌谷駅的 locker 體積較為小,僅夠容納我的背囊和兩個紙袋,再大的行李箱便沒法容納了。當然,存放是要附費的,每個 locker 是 300 Yen。

不過,當我鎖上 locker 後,才發覺我的毛衣和雨傘都被鎖在 locker 裡了。我還是決定不拿出來了,希望今日不會下雨吧。

我在車站等了約三十分鐘,才有下一班電車到達。

今次坐了沒多久,便到達強羅駅了。強羅離地面的高度有 553 米。

我跟著其他乘客,一起走到對面的登山 Cablecar 站去。

接下來,便是要到早雲山駅了。

Cablecar 開車後,便感覺到車輛真的在上山,跟之前坐登山電車很不同。好像坐了不久,便到達早雲山駅了。現在的高度是 761 米。

然後便是轉乘 Ropeway 到大涌谷了。其實 Ropeway 是山頂吊車。

不過這時卻開始下雨了,隨著吊車越升越高,窗外的景物便越來越模糊,越高的地方,霧也越來越濃,把所有的東西都遮住了。

據說在箱根也可以望到富士山,不過今日天色那麼壞,什麼也看不到啊!

吊車先途經數個站,不過都沒有人會下車吧,其實車程也不過是十多分鐘,便來到大涌谷了。

 

請繼續閱讀:
箱根 (3) - 大涌谷噴煙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