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突然想瀏覽一下東京沿岸的景色,加上還可以去到台場,所以我決定乘搭淺草水上巴士 (觀光船) 了。

由淺草到台場的船費是 1,250 Yen。至於是否值得,真的見人見智了。

我在月台上等了一會兒,拍下窗外的建築物,在金色外牆大樓右面的建築物,頂上有一個蝌蚪型設計,很有趣。

另外也拍下水上巴士的照片,這艘船只有一層座位,跟香港渡輪的不同。

我等了大約十分鐘,水上巴士便開始行駛了。在船艙的前面,有女導遊以日文介紹東京沿岸的樓宇建築物。至於她在說什麼,我完全聽不懂了。

我覺得在沿岸的建築物都不是很特別,大都是商業大廈和住宅。只是兩岸都有橋連接著,而水上巴士便是穿過一條又一條的橋底,一直向前駛。

不過比較印象深刻的是,我看見有年青男子在岸邊的路徑上跑步,然後又看見一群年青男子一起跑步。

以下便是一些在船上拍下的部分「景色」了。有些很普通的商業大廈,我還是不要放上來了。

後來船駛到了築地巿場附近的碼頭時,我看見所有的乘客都下船了,不過當時為什麼我沒有跟著下船呢?因為當時我以為船會直接駛到台場啊!

當差不多所有乘客都下船後,便有新的乘客上船了。

當所有的乘客上船後,這艘船居然向著淺草方向行駛了!!

由淺草到築地需時三十分鐘,那麼由築地返回淺草......天啊!那便白白浪費了一小時啦!而且船外的風景又不美......

好了,等多三十分鐘,我坐的船終於回歸淺草了。船一埋岸,我便急步走出出口,把票放進收票員的籃子裡,幸好他沒有查我的票啊,否則我不知該如何向他解釋了。

結果,我便乘 Metro 再轉 Yurikamome,去了台場看夜景了。

 

後來看回旅遊書上的介紹,原來當坐水上巴士到台場時,便要在築地巿場的碼頭下船,然後再坐另一艘船到去台場的。

其實,搭東京 Metro 再轉 Yurikamome 到台場,都是大約 45-50 分鐘,車費好像比坐水上巴士便宜一點。

總覺得水上巴士有點兒搵笨呢!

請繼續閱讀:
お台場 (1) - 富士電視台總部 / お台場海濱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