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Coin Laundry,看看我那佔用了的洗衣機,在時間顯示器上,還有四分鐘才完成洗衣程序,於是我在乾衣機旁的木椅坐一會。當衣服洗好後,我便馬上把衣服放進一部乾衣機,投了 300 Yen (乾衣三十分鐘),然後又再出去逛逛了。

走出去千束通期間,順便拍拍附近民居的屋子。

還有一間掛上西藏符號的房子,看起來很奇怪,究竟那是什麼組織呢?

細看之下,原來店名是「梵字酒場」,是喝酒的地方嗎?當然,那時還未開門。

途經一間地產公司,便停下來看看租房子的價錢。最便宜的月租是 85,000 Yen (約 HK$5,800),不過大部分房租都在 100,000 至 130,000 之間,不算太便宜。不過,日本是以平方米來表達房子的大小的,所以我不知道他們的房子實際有多大。

沿著千束通一直往淺草五丁目的方向走,看見有書店和電子遊戲機店,可是我都沒有興趣逛。

然後看見對面有一間賣便當的小店,最吸引我的便是,便是那令人驚喜的廣告:

台東区で一番安い!!250 円弁当

台東區最便宜的 250 Yen 便當啊~!(約 HK$17)

反正有點肚餓,於是便隨手買了一盒炸雞肉便當,這個便當有白飯、炸雞,酸菜和一粒燒賣。

如果覺得便當不夠飽的話,還有單件炸物賣,由 20-150 Yen 一件不等。

折返 Coin Laundry 途中,便發覺飲品自動售賣機在日本確是無處不在,每隔不遠處必會看見一個,非常方便。

在夏天的時候,這些飲品自動售賣機賣的全都是冷飲。

而在冬天時賣的都是熱飲,那便是機器有恆溫系統,還會替這些瓶裝罐裝飲品加了熱。

我在某飲品自動售賣機買了一支益力多牌汽水,容量約等於一包在香港買到的紙包飲品,售100 Yen。味道是比香港的益力多淡一點,不過它是有汽的。

回到 Coin Laundry,我便坐在椅子上,一邊吃這個共售 350 Yen 的午餐,一邊等乾衣完畢。至於便當的味道還可以,只是能吃下去的程度吧,而那件燒賣當然不及香港食到的燒賣,如非手緊者無必要親身去試呢。

期間看見有個老伯騎著單車,拿出一堆衣服放進洗衣機。難道現在有些日本家庭都沒有洗衣機的?

另外,連老伯伯都騎單車,日本的老人家都挺健康的。

 

請繼續閱讀:
東京淺草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