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18 日, Day 3 [火曜日] (天晴, 間中多雲, 攝氏 30 度)

雖然昨日在迪士尼玩了一整天,不過今日我卻在 08:00 便起床了。我早上把衣服洗好,然後便可以去其他地方走走了。

我一隻手拿著一袋前兩天穿過的衣服,另一隻手拿著淺草的地圖。走了好幾條街,終於找到 Coin Laundry 了。不過,門口的玻璃,列明那裡逢火曜日 (星期二) 和祝日 (公共假期) 翌日休息。

今回糟了......今日不就是火曜日嗎?

那麼,我便唯有再次到淺草文化觀光 Centre,再問問有沒有其他 Coin Laundry 了。

不過,在這之前,我不如到觀光中心樓上,24 小時營業的連鎖式餐廳 Denny's 吃早餐吧。

去到餐廳時已經 09:45,裡面吃早餐的,都是較為年長的本地人,看見他們坐著慢慢地吃,一邊吃一邊看書、看報紙,好像很悠閒似的。

店內的中年侍應好像聽不懂英語,當我問他是否需要先去收銀處買票,他還是問我想吃什麼。因為餐牌上都有圖片,我便指著有 Pancake 那個早餐。

等了不久,美味的早餐便送上了。這個早餐,有 Pancake、煎蛋、火腿併薯蓉、野菜和奇異果汁等,還附上一瓶茄汁。我最喜歡的,還是火腿併薯蓉了。

這個早餐都只是 600 Yen 左右。

原來,離開餐廳前要到收銀處付帳的。日本的餐廳不會另收任何服務費,不像香港那樣,要收 10% 服務費。(不過,在日本買任何東西都已經同時付了銷售稅。)

然後,我便入去淺草文化觀光 Centre。今日,沒有男職員當值,而只有兩位年約四十歲的女人服務。

我問她們,除了那間 Coin Laundry 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她們初時說,現在已經很少 Coin Laundry 了,因為許多酒店都有洗衣服務,而且她們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住的旅館沒有任何洗衣服務,還問我可否在明天才洗。

我便回答,因為明日要去箱根,而且再沒有其他衣服,所以希望今日可以洗衣服。

然後,她們替我上網尋找其他在淺草的 Coin Laundry。初時她們找不到,便替我打電話去公共浴場問問。等了大半小時,她們找到一間附有 Coin Laundry 的公共浴場,可是那裡在 15:00 才開門,而且還要乘 45 分鐘巴士才去到。

後來,其中一位女職員,突然想起有另一間較近的浴場「曙湯」,她又再打電話去確認,然後,她便告訴我這間浴場的地址,便是「淺草 4-17-1」,不過已經超過地圖上的範圍,她們便叫我沿著雷門通一直走,轉右經過國際通,再向前走,「曙湯」便是在小松橋通。

雖然聽得一頭霧水,不過這時候,在香港買的東京街道地圖便大派用場了。

東京街道地圖和淺草地圖。觀光中心職員在淺草地圖上寫了「曙湯」的地址。

真的很感謝職員們的耐心和不肯放棄的精神,我才可以洗衣服,這樣我便可以省下買新衣的錢了。

 

請繼續閱讀:
東京淺草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