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今次是我首次來到東京旅行。因為之前去過關西,都是住在西式的酒店,故今次希望可以住在有榻榻米的日式房間 (和室)。

在出發前約一個月,便在 jalan.net 找到位於淺草的日式旅館。可是,當我訂了房後,再查看旅館的資料,才發覺這間旅館雖然有獨立厠所和浴室,可是沒有任何洗衣的服務。

不過,既然已經找到房間,我便不打算再找了,而且有些朋友說,在旅館附近總會有一間投幣式自助洗衣機 (Coin Laundry/コインランドリー) 的店子。

來到東京,就是為了洗衣服,於是便去了一般旅行團和自由行甚少去到的地方......

9 月 16 日, Day 1 [日曜日] (天晴, 攝氏 32 度)

日本時間 13:05,我乘搭的 JAL 航機到達成田機場了。

辦理好入境手續,拿了行李後,我便到京成 Skyliner 的售票處,買車票乘車到京成上野駅,我乘搭那班電車,便是在 14:02 開出。

Narita Express (前往新宿) 和京成 Skyliner (前往上野) 的售票處


Skyliner 列車


車廂內的座位都很舒適

電車首先經過一些農地 (想不到東京都有鄉村?),經過約一小時的車程,便到達京成上野駅了。

然後轉乘東京 Metro (地鐵) 去淺草駅,車費 160 Yen。


東京 Metro 的車廂。去淺草的時候,人不太多。

不過,許多地鐵站都沒有升降機,也不一定有扶手電梯,可憐的我便抽著達 15kg 的行李箱,行樓梯到月台。

幸好,在地鐵工作的年青女服務員,便主動替我拿行李到月台,真的非常感謝。

不到十分鐘,列車便到達淺草駅了。淺草駅地方很小,幸好有升降機,不然就......

我依著地圖,拖行行李經過雷門,再進入一條小街,便到達我將要入住的旅館:ファミリーホテル加茂川。(其實地點都相當並容易找到,由 Metro 站步行約五分鐘便到)

剛出車站門口,便見到這條商店街。

去旅館前,先經過雷門。很多遊客呢。


ファミリーホテル加茂川

到達旅館的時候,已經是 15:45 了。即是說由下機到旅館,都差不多要兩小時呢。如果去新宿、池袋一帶,也許要更久吧?

店主先向我收取三日的住宿費 (必須以現金付款),然後取了門匙,搭一架只可容納四人的小升降機,便到達我的和室了。

房間雖小,不過很整齊清潔,外面的陽光都很充足,令人感到很舒服。把行李箱打開後,還有一些走動的空間,都可以接受了。價錢是每晚 6,500 Yen,還算便宜。而房間的設備都頗齊全,包括所有清潔用品 (牙膏、牙刷、漱口杯、洗手液、沐浴露、洗頭水、護髮素、厠紙) 、風筒、毛巾、浴衣、電視機、衣架、杯子和裝滿熱水的水壺等。只是沒有椅子,也沒有床,要坐便要盤坐在舖上榻榻米的地上,睡覺便睡在床鋪上。

這間旅館也有沒有浴室的房間選擇,價錢稍便宜一點,要梳洗的話,可以使用在房間外的洗手間和浴室。

這裡有個奇怪的規則,便是外出前要把房間鑰匙交到門口的接待處。這樣館主便會知道哪一間房間的人已經外出吧。

另外,這間旅館的門禁時間是 23:40,不過對於我來說也沒有關係,因為我沒有晚上去蒲的打算。

放下行李後,我便走到在雷門對面的「淺草文化觀光 Centre」,那裡的職員都會說英語。來到東京第一件事,便是詢問附近哪裡有 Coin Laundry。某男職員便拿了一張淺草區的地圖,向另外一位女職員再問,然後他們便替我在地圖上劃上 Coin Laundry 的位置。

淺草文化觀光 Centre

這樣,洗衣服的問題好像解決了。

另一件事,便是到新宿購買去箱根富士的三日套票了。(將會另開新篇詳述)

晚上回到旅館,取回房間鑰匙後,年青的男服務員便告訴我,說住在我隔鄰房間的女生都很嘈吵,問我有沒有需要換房間,我說不用了 (因為不想搬行李 ^^;)。不過熱情的男服務員,卻仍然要帶我去看看下一層的房間,因為那裡比較安靜,還把那房間的鑰匙交給我,說如果受不了的話可以暫住這裡一晚。

結果晚上隔鄰的住客都很安靜,我也沒有搬到樓下的房間「暫住」,不過都很感謝那男生的熱誠呢。

我洗完澡後,便下去接待處對面的房間上網,查看東京迪士尼的資料。那裡有兩部老爺 Laptop 供住客免費上網,作業系統是 Windows98!

 

請繼續閱讀:
下一站 - 新宿
Day 3 - 東京淺草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