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兩時許,我便回到河口湖駅了。

下圖是在巴士內拍下的河口湖駅照片。富士山頂依舊披上兩片浮雲,就像守護神那樣屹立在河口湖駅後面呢。

下車後,我便馬上尋找巴士車票售票處,在駅內來來回回地找了約五分鐘,我才找到到新宿的售票處。

我拿著那張「箱根富士三日遊」的巴士套票,以英語詢問售票員可否用這張車票上車,她說因為那張車票已過時 (車票上列明在 14:00 上車),所以我需要再買一張車票,約售 2000 Yen。

(註:當我在新宿買「箱根富士三日遊」的巴士套票時,需要指定先去哪個地方:河口湖或箱根,回程必須為另一個地區,而且還要指定乘哪一班車,因為去程及回程的車票,都是指定席。如果誤了班次有可能要補票,非常麻煩。不過套票約售 8000 Yen 左右,而且在箱根任何地區,三日內無限次免費乘搭,所以非常划算。)

這張車票的上車時間是 14:59,乘搭京王巴士 (Keio)。

因為返新宿是有兩間巴士公司營運的,而另一間巴士公司便是富士急 (Fujiku),所以遊客要確認乘的是哪一家的巴士。

不久,我看見一架返新宿的富士急巴士駛到巴士站,於是我便趕快從 Locker 拿回行李,然後向站長登記上車。

我向站長出示車票後,怎料他說:「Next car。」

我看看巴士車身,原來那是富士急巴士。

然後我便回到售票處,看看牆上的時鐘,原來已經是 15:15!

即是說售票員弄錯了啦。

再查看 LCD 顯示上的巴士班次表,下一班返新宿的巴士,會在 15:59 開出。

既然還未有車,我便出去拍拍照。在旅客資訊中心外,展示出一架火車模型。

然後到食堂吃點東西。今日的下午茶餐是野菜烏冬,售 550 Yen。另外,冷水免費自助添飲,五味粉也可隨意添加。

烏冬很彈牙,水準都算不俗,湯底好像是麵鼓湯底,沒有什麼特別。不過日本食到的烏冬,比香港吃到的更好吃吧,在香港吃到的都有點糊糊的......

吃完後,我本來想在餐廳設置的電腦上上網,不過其中一部電腦被人佔用了,而另一部已經當了機,所以我坐一會後,便走到售票處更改上車時間。

當我問售票員可否改上車時間時,她好像聽不懂我說的英語似的,她還說時間已經過了,要再買票。

於是我說,她當時發車票時,票上寫的開車時間是 14:59 分,不過我買票的時候已經過了 15:00,並叫她改時間。

最後,她便在票上替我改班次,上車的時間是 15:59。她還說當時她不知道那時是幾點鐘......

咁都得???

最後,我如期地上了 15:59 那班巴士。

巴士開出後,約十分鐘後便到達富士急 Highland,然後有約八位來自香港的年青旅客上了車,看來富士急 Highland 也是港人其中一個熱門旅遊景點之一。

另外,在富士急 Highland 旁有一間頗大的酒店。至於是什麼名字,我卻不記得了。

接著車子行駛高速公路到新宿。本來我想拍下窗外的風景,可是後面的乘客卻把窗簾拉開了,所以我唯有小睡一會。直到車子駛到八王子區時,我醒來便發現路面有點擠塞,一直駛到都心仍然有點塞車。

到了 18:00,巴士便到達新宿了。

======================
另外現在補回介紹河口湖駅的禮品店。

其實賣的都是日本的土產,以食物為主,也有一些具日本傳統特色的精品出售,如錢包,手帕等,不過估不到這裡連染髮用品也有發售。

比較特別的是,店子在門口列出十大人氣手信排行榜。

請繼續閱讀:
東京上野 (1) - 入住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