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音樂之森後,發覺下一班周遊巴士約在 25 分鐘後到達巴士站,所以我便順道在附近的民居走走。

音樂之森的小路,並沒有交通燈,而是由交通指揮員負責指揮車輛出入。

在富士山區,絕大部分的行車路都只有一條行車綫,大概因為這個原因,區內不能安排太頻密的巴士班次,否則路面也許會經常塞車吧。

橫過這條短短的馬路後,便是疏疏落落的屋子了。這裡的屋子差不多全是兩層高的,(根據之前看過的漫畫) 地下是客廳、飯廳和廚房,而樓上便是寢室了。

路面十分整齊清潔,樹木、屋子和小路都被規劃得很井然有序,而且屋子看起來都很新簇。不像香港的鄉村地帶,那些村屋許多看起來都又殘又舊的。

有些屋子的前方,有一幅頗大的草地。不知道下圖的草地,是種些什麼呢?

這間屋子看起來好像住宅,對了一半吧。這裡同樣是醫務所呢!在玄關前面,種植的樹木看起來很特別。

這間房子的門前有個小花園。有些樹木上的樹葉是紅色的,為綠油油的草地和綠葉的樹木之間點綴一番。

這間屋子的設計有些特別,在左邊有個垂直三角形的建築。

在這屋子的右面,還有一個很寬敞,樹木也很茂密的花園。我想如果在假日時,即使不出街,都可以把這裡的植物打理一整天吧,而且偶爾在花園散散步,曬太陽也很舒服。

有時很羡慕這些日本人,既有寬敞的家,還可以建立一個私家花園。如果要在香港擁有這樣的家,只有富豪才可以建立到呢。

然後我走回頭,看見一間賣手打烏冬的餐廳,曾經有些想入去的衝動。

可是看見門前一堆日文的餐牌,而且很多食物都被刪去,便馬上打消想入去坐坐的念頭了。

然後我便走到巴士站,坐在木椅上撐著雨傘等周遊巴士了。對,是撐著雨傘,因為陽光實在太猛烈了!

到達巴士站的時候,距離下班車到達的時間約有十分鐘。當我坐著等巴士的時候,先後有一對情侶和兩位婦人一起等車。

在巴士站隔鄰的的士站,也有數輛的士在等生意。那些司機,有時會游說等候巴士的遊客乘坐他們的的士。不過,當巴士站已經有一位司機向遊客遊說時,另外的司機絕不上前遊說其他客人的。

看見某司機成功游說那對情侶上了車。不過,另一位司機卻向兩位婦人游說失敗了。(可是,司機都沒有叫我上車啊,可能他們見我不像日本人,所以不想雞同鴨講啦。)

當時,某司機看見兩名婦人在等車,便主動請她們上的士。司機和婦人談了一會,不過她們大概知道巴士快要來到,所以看到她們的表情都有點狐疑。不久,周遊巴士來到了,婦人笑著向司機說「ありがとう。」後便上巴士了。

我也一起上巴士,回到河口湖駅了。

 

請繼續閱讀:
富士河口湖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