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8 月 17 日 (星期五), 21:30

剛巧我在新加坡公幹的時候,當地整整一星期都舉行國慶活動,所以自 8 月 12 日開始,在新加坡東南海岸一帶,便連續一星期都舉行煙花匯演。

這晚,我和新加坡的同事吃完晚餐後,便步行到放映煙花的場地。

本來我們打算進去位於海旁的表演場,因為那裡是最接近煙花匯演的地方。不過,由於我們之前迷了路,所以在差不多在煙花放映之前的 5 分鐘,我們才走到表演場附近的商場頂樓平台。

同事預計煙花放映時間是在 21:00,不過等了十多分鐘,空中還沒有煙花。加上我們還嫌位置不佳,於是我們不顧煙花是否會隨時放映,便跑下地下近馬路的空地了。

我們最終在馬路旁邊,位於表演場後面的空地看煙花,附近是 Esplande Mall,後面是 The Oriental Hotel。

我們的決定沒有錯,我們找到一個好位置,前面沒有人,去到時煙花還未發放呢。

很感謝同事們的熱心。因為她們,這日我終於近距離地親眼看到既震撼,又美麗綻放著作的煙花,那種砰砰嘭嘭的煙花播放聲,從來都未試過如此親近過。

在香港,每當煙花匯演之時,我總是希望可以和朋友一起到現場欣賞 (我爸媽只愛躱在家中的),可是除了我的 ex-bf 之外,從來都沒有人會約我一起去看。

在播放煙花的短短十五分鐘,我的雙手除了拿著相機向著高空拍攝之外,心裡流著久違了的暖流。

新加坡的煙花,至今仍然在我的腦海播放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