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7 年的 8 月中旬,我應部門經理的要求,隻身遠赴新加坡的分公司公幹去。

之前從來都沒有想過,像我這個基層員工,居然有機會出差,住的是高級的貴酒店,機票、住宿和車貴更是公司來付。

雖然去新加坡的目的是以工作為主,當地的同事更經常要加班。不過,幸好當地的老細和同事都不忍我今次來到,什麼地方都沒有去過,所以他們都主動勸我早點下班呢。

今次在新加坡,既吃過許多在香港從未吃過的美食,還有一些從未遇過的體驗,更體會到久違了的人與人之間的照顧。如果沒有同事的熱心嚮導,我今次的公幹之旅一定不會這麼難忘啦。

所以在此感謝在這個星期內,請我食飯和帶我四處遊覽的同事。當然不能忘了感謝叫我出差的老細啊!

另外,新加坡是個包容性很強的社會。在每個地方,都會遇到不同種族、說著不同方言的人,也有許多來自鄰國馬來西亞的人,為了改善家庭環境而隻身來到新加坡打工。就是我認識的十多個同事當中,有三個都是來自馬來西亞。

不過,他們都能和諧地相處,不像我們部分香港人,會埋怨大陸新移民來一同爭奪那僅有的資源。

而我在這個星期內,去過以下地方:

8 月 12 日:Santosa, Clarke Quay
8 月 13 日:China Town, Maxwell Food Centre
8 月 14 日:Bugis Street, Bugis Junction
8 月 15 日:Newton Cirrus, Orchard Road
8 月 16 日:Dempsey Road (和同事吃晚飯)
8 月 17 日:Holland Village (和同事吃午飯), Suntec City, Fountain of Wealth, 看煙花, Merlion Park, Boat Quay, Clarke Quay
8 月 18 日:Boat Quay, Merlion Park (看日出), Raffles Shopping Centre, Chimei

遺憾的是,我沒有去過 The Oriental 吃那昂貴的海南雞飯。據某朋友說,那裡的海南雞飯無論如何都要去食一次,我相信一定很好吃的。其實我預定在 8 月 16 日晚便去 The Oriental,可是卻臨時被同事邀了去別處吃飯。

還有,Night Safari 是某同事推薦的一個旅遊點,可是那兒離我的酒店太遠了,加上翌早又要上班,所以還是沒有去過。

我想,新加坡還是會再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