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坐完河口湖遊覽船,我便步行到不遠的 Mt. Kachi Kachi Ropeway 站,坐吊車上去天上山公園。

在車站的入口,有可愛的小兔和松鼠卡通公仔在門口駐守 (圖左)。當我乘坐吊車 (圖右) 的時候,並沒有其他遊客,那麼我便一個人,佔了整架車廂。

我從車廂內拍攝河口湖的風景。在沒遮沒擋的情況下,山下的湖光看得一覽無遺。

由河口湖畔到天上山公園的車程約五分鐘。在半山上,既可遠眺富士山,還可鳥瞰富士山附近的地區。今日,真的天公造美,雖然天氣十分炎熱,不過也天朗氣清,眼前的富士山仙境,跟民居卻是這麼親近,也很清晰地在我眼前,真的令人感動!

我想,若我能攀上富士山峯,也許會有種上了天堂的感覺吧。

港人旅遊熱點富士急 Highland 遊樂場,亦可隱約看見,在遠處的大型過山車便是了。其實富士急 Highland 距離河口湖駅約十分鐘車程。

天上山公園及附近的地圖 (左圖)。天上山公園的介紹 (右圖)。由公園再行上山,便會去到山頂的小御嶽神社和三ッ峠。如果步行下山的話,便會經過天上山自然觀察路,再去到天上山護國神社。

不過,今日天氣十分炎熱,加上上山下山需時。我還是在公園看看風景好了。

天上山公園面積很小,除了有小兔和松鼠公仔駐守外,一些基本遊樂設施,如鞦韆、滑梯等皆欠奉,可是這裡仍然有一些婦人和小孩也上來遊玩,因為這裡是欣賞富士山的理想地點呢。

不過,天上山公園卻有一些有趣的東西,其中一樣是「天上之鐘」。

據說,遊客只要敲了「天上之鐘」,神明便會保佑他們平安或有美好姻緣。祈求不同的事情,敲鐘的次數也不同。

想祈求姻緣的敲鐘方法:
A. 單身男性想早日找到女朋友:敲一次。
B. 單身女性想早日找到男朋友:敲二次。
C. 已有伴侶的人,祈求永不分離:敲三次。

祈求無病息災的人,可敲鐘一至兩次。(我不懂日文,所以不清楚在什麼情況下敲一次或兩次)

我「誠心」祈求早日找到男朋友,敲了兩下鐘後,便進去公園的休息間,買了一條雪條吃。

在休息間內,除了有雪糕雪條自動售賣機外,還有熱食物自動售賣機。在日本,飲品自動售賣機隨處可見,不過熱食物售賣機卻是第一次見到。這部食物售賣機,賣的都是日式的小食,如飯團、熱狗、八爪魚丸、薯條、炒飯、燒蕎麥麵等。真的有趣。

我在公園逗留了約半小時,便坐吊車下山去了。而在公園的車站入口附近,卻發現另一樣有趣的東西,那是一個很小的求籤站。

一直都知道日本人也很迷信的,不過他們連那小小的地方都可以給人祈願,真的佩服他們的創意。下圖便是車站入口的祈願區,據說這裡有神明保諾呢。

在求籤站,除了求籤外,還可以把願望寫在木板上讓神明知道,以祈求願望早日達成。

我今次只是付了 100 Yen,求了一支愛情籤。結果好像是叫我繼續等...(嗚)。

剛巧有位日本少年也來到這兒祈願,我看見他向著祈願區許願,求了籤後便把籤摺成條狀,然後綁在已經有許多籤條的繩子 (右下圖) 上,我便依樣畫葫蘆地照做了。

請繼續閱讀:
富士河口湖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