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21 日, Day 6 [金曜日] (天晴, 攝氏 32 度)

由精進湖坐車到河口湖駅,約需 40 分鐘的時間,來到已經是 09:50 了。

河口湖駅

當我來到車站時,第一件事要做的,當然是尋找 locker,把我的背囊放進去啦。在這個車站,locker 的數量並不多,我想約有百多個左右,但是 locker 有分大、中、小等大小,大 locker 可放入一個大型行李箱。當投入數個 100 Yen 硬幣後,locker 鎖匙便可抽出來自行保管。至於 locker 的收費則視乎大小而定,最小的是由 300 Yen、400 Yen、600 Yen 至最大的 800 Yen。

放好行李後,我便去巴士站看看。我還來不及尋找河口湖周遊巴士的資料,卻看見一架周遊巴士擦身而過了...

河口湖周遊巴士

我看看巴士站的行車時間表,查到下一班車將於 10:40 開出。那麼,我唯有在車站的禮品店逛逛,和買了兩瓶藍莓果醬。(請容我稍後另文介紹)

我還向售票處詢問周遊巴士的買票詳情,職員說可以上車才買。

等到 10:40,一架河口湖周遊巴士準時地到達了。我上了車後,看見同車的婆婆拿著好像是巴士周遊 pass 的卡紙,於是我嘗試用英文問司機,是否可以在車內買巴士周遊 pass。怎料司機拿著巴士路線圖,指示巴士的路綫是環繞河口湖各旅遊景點,然後叫我坐下。看來司機怎麼都聽不懂英語了。

另外,有一位外籍遊客,同樣以英語詢問司機怎樣去買票,司機同樣拿出路綫圖向那遊客講解一番,於是那位遊客無奈地下車了。

巴士在車站停留了一會便開車了。原來在車內,有日語、英語和國語廣播,提醒各遊客下一站的站名,真的很貼心的服務呢。

今次我在河口湖觀光船站下車。下車時,司機拿出價目表,告訴我今次車程的車資 (好像是 200 多 Yen)。我付了車費後,便到觀光船售票處買票了。

觀光船每人收費是 900 Yen。買了票後,我看見差不多到了開船的時間,於是我便趕快地上船了 (不然又不知等多久才開下一班了)。

觀光船的碼頭雖然小,不過都種了一些漂亮的植物呢。

另外在碼頭旁邊,再次見到可愛的小鴨船。

在觀光船的盡頭,還有一個漂亮的吊鐘。好一個細心的裝飾,這樣便可以讓遊客多拍一張照片留念啦。

和我一起上船的遊客約有六、七人,而且全都是日本人。因為很少人,所以我可以在無人遮擋的情況下,盡覽富士山的美景。

這架觀光船環繞著河口湖的一部分駕駛。河口湖是富士五湖 (山中湖、河口湖、西湖、精進湖、本栖湖) 中最大的,也是看得富士山最大,最美的一個湖。難怪河口湖是富士其中一個最熱門的旅遊點了。

唔,至於如何的美,還是看照片吧。

還有,河口湖另一面的景色也不錯,遠方的屋子看起來很別緻呢。

請繼續閱讀:
富士河口湖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