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月 21 日, Day 6 [金曜日] (天晴, 攝氏 31 度)

我看見窗外一片煙霧,故此我又再次鑽進被窩再睡一會。睡到早上六點半左右,我便到酒店地下的浴場浸浴了。

跟昨天在小涌谷的溫泉會館很不同,在這間酒店,清晨的浴場一個人也沒有。這浴場只有一個浴池,面積也小很多呢。

不過,只有我一個人在浸在浴池裡,我只想到一個形容詞:「爽」!

浸完浴後,我便四周參觀酒店。除了牆壁都掛滿了富士山的照片外,在酒店的二樓有一張兵乓球桌,而在三樓有一間名攝影師的作品展覽房。之前我曾經翻查過這酒店的網頁,他們偶爾會舉辦一些攝影的交流聚會的。

昨晚我和酒店預約了,到了早上八時我便吃早餐。當到了八時正,我下去飲堂時,看見已經有一份早餐放在近窗的座位上了。

這是一份很健康亦很豐富的和食早餐 (不過昨日的早餐更豐富)。我一邊吃早餐,一邊看看飯堂四周,發覺一直都沒有住客過來吃早餐,我猜這一日只有我這個旅客光顧呢。

雖然今早只有我一個客人,不過飯堂仍然播著悠揚的輕音樂,酒店的服務真的不錯。加上這時外面的煙霧漸漸散去,終於露出一片蔚藍的晴空。我一邊聽著音樂,一邊隔窗欣賞那神秘的富士山,因為富士山的頂峯,有許多浮雲圍繞著她!這種美景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真的叫人讚嘆大自然的美!

吃完早餐後,我便馬上出外走走。原來在精進湖畔除了有我住的酒店外,還有一間民宿和一間酒店,另外還有浴場和咖啡店。

Shoji Mount Hotel 外觀


湖畔一帶的酒店、浴場和咖啡店

在馬路旁邊,我找到了一個巴士站,於是我上前查看去河口湖駅的巴士的時間表。原來第一班車抵達此巴士站的時間是在 0916 分,不過下一班車便要等到 1116 分,即是兩小時才有一班車!

眼前的精進湖和富士山美得令人心曠神怡,之前蓋著富士山的白衣也漸漸地褪去了。細看之下,在富士山前面還有一座較矮小的山。

湖前的沙灘放了許多艇子,還有一些很可愛的鴨型小艇。沙灘上一個人也沒有,我來到這裡有種避世的感覺,跟前兩日在箱根時到處都是遊客,真是猶如去過兩個不同的世界。看著平靜的湖面和前面宏偉的山峯,呼吸著新鮮的空氣,真的不枉我花了 6100 Yen 乘的士來到這兒。我反而有點後悔為什麼昨日不早點乘車到這兒看日落呢?

想當初我糊裡糊塗地訂了在精進糊的 Shoji Mount Hotel,只是因為看見這裡有「溶岩燒料理」的晚餐。雖然這裡的交通比我想像中很不方便,不過這卻令我第一次感受到大自然真正的寧靜。

到了差不多九時正,我便回到酒店房間,匆匆地拍下在酒店窗外的富士山美景。她在茂密的樹襯托下,也有另一種的美。

然後我拿著行李下去接待處,雖然櫃檯沒有人,不過我敲下敲鐘,男職員很快便從廚房走過來,不消數分鐘我便付錢離開酒店了。

當我在巴士站等車時,看見酒店已經開始打掃我住過的房間 (因為巴士站離開酒店很近),他們做事真有效率呢。另外,有一架載著十多位學生的旅遊車也駛到巴士站後面的停車場,也許他們也來這兒旅行吧。

寧靜而快樂的時間過得真快,到了約 0920,巴士便向著我駛過來了 (班次都算準時吧)。我上了車後,便開始我的下一個旅程了。

然而,在沿途上的湖光山色同樣美麗,在碧藍澄澈的湖面上,映照著富士山的倒影。(還有隔著車廂玻璃拍照時的一點折射光)

P.S. 離精進糊約廿分鍾車程的還有本栖糊,據說那兒的風景也很美,不知我何時才有機會去探訪呢?

下一站:富士河口湖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