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完和平飯店後,今次的漫步上海之旅都接近尾聲了。距離要取回行李的時間 (16:00) 還有一個多小時,於是我拖著沉重的步伐,沿著南京東路向前走。

在馬路上,看見一大排單車司機在亮起綠燈後,同一時間衝出斑馬線,場景甚為壯觀。
Picture

沿途上看見數間售賣食物手信的店舖,我進出逛了一圈,覺得沒啥特別,很快便離開了。
Picture

南京東路步行街銅像行了約廿分鐘,終於都回到南京東路步行街了。這天是星期三下午,我想許多人都仍在上班吧,不過街道上卻仍然人山人海,而且大多都是本地人,這真的叫我有點驚訝。

這時,我的雙腿經過四天的漫步,已經痛得不聽使喚了,我管不了四周的大風吹得呼呼在響,便忍不住坐在街上的其中一個座位上休息。坐了不久,我實在受不了那寒風的吹襲,便舉步維艱地一拐一拐地鑽進某間百貨公司。

上海的百貨公司,售賣的大多是外地進口的貨品,不論品牌或價錢都跟香港差不多。在百貨公司內逛的遊人一樣地多,心想為什麼上海人在這段時間,都這麼有空去購物呢?

逛完百貨公司後,再進去手信店買些零食,然後到差不多時候取行李前,再到沈大成買肉串。在售賣肉串的時候,店員先把竹簽去掉,然後才把肉粒放進紙碗裡,然後客人可加入調味粉。
Picture

我取了行李後,便在賓館附近的馬路截了一架計程車前往機場去了。

車子經過一段頗長的高速公路,在旁邊聳立了許多現代化的高樓住宅,跟我之前見過只有數層高的樓房,就像遊走兩個不同的城巿,不過,這就是上海。
Picture

穿過了盧浦大橋後,我便要向上海告別了。雖然車子越來越走近浦東機場,可是我的視線仍然不斷地望向窗外公路兩旁的景物。這時,天空也下起毛毛細雨,公路也有點塞車,剛巧與我對上海那依依不捨的心情互相和應。
Picture

然而,在機場還遇到更精彩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