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湮雨濛濛的外灘後,剩下來的時間,怎能忘了參觀全上海最著名而且歷史悠久的酒店 - 和平飯店呢?

唯憾的是,今次只能參觀和平飯店北樓,而南樓卻因為小妹疏忽的關係而忘了一併參觀。

如果喜歡西式古典建築物的旅客,必定要抽點時間參觀這間在 1929 年建成的酒店。看見內裡的設計裝修,相信必會再一次讚嘆上海那獨特的西洋文化。
Picture

在聖誕節期間,大堂近出入口處放置了一棵閃閃生亮的聖誕樹,點綴在柔和的黃光下,為周圍的環境生色不少。
Picture

飯店內不論是天花、門戶、窗戶等,都應用了 20 世紀初的芝加哥學派建築。那些窗戶的玻璃,都繪上了花紋圖案,我覺得很像身處在天主教教堂裡。

這時候,我的雙腿實在累得發麻,我坐在樓梯上的石級上休息了十五分鐘,不過都沒有人經過,可讓我再而三地細看四周的裝飾。
Picture

Picture
進到升降機內,牆壁掛上了指示牌,指示牌中間是北樓的畫像,在每一個位置都指著相關的名稱。

在飯店的八樓便是屋頂花園 (另外和平廳、龍風廳及和平扒房也位於八樓)。平台花園放置了桌椅,客人可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欣賞外灘一帶的景色。
Picture

另外,和平亭裡建了一座大鐘 (右下角圖),我想是為了紀念而建的吧。那中國式的設計,跟周圍的西式設計的佈置很不相襯。
Picture

Picture

可是今日很寒冷,我在上面逗留了一會,便繼續參觀樓上的餐廳,不過都沒有什麼特別。

最後我落到地下,參觀旅遊書介紹的「老年爵士酒吧」。本來我參觀的時候還未到營業時間,不過我看見有幾個外籍遊客都在裡面跟那裡的職員閒談,所以我靜悄悄地溜進去看個究竟。

這間酒吧的裝修很有古典英式的風味。在 1996 年,這裡更被美國《新聞週刊》 評為世界最佳酒吧之一,各國元首及政要都曾經光顧過呢。

據旅遊書記載,每晚 20:00 開始,便有樂隊在酒吧中間的表演台演奏懷舊歐美流行金曲。樂隊的成員共有六位,而且全都很年老,年紀最大的鼓手更有 80 多歲。

可惜今次的上海之旅,我沒緣一睹「老年爵士樂團」的風采,實在可惜。
Picture

Picture

(部分資料撰自《上海旅遊全攻略》,正文社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