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豫園商城後,我在附近的街道逛逛,更經過小商品巿場和廣場。可是最後我還是回到豫園的計程車站,乘坐「優質車」,再一次前往外灘。

今天天氣既寒冷而且大霧,在海邊走著確是叫我顫抖,而且對面的東方明珠塔被濃霧的遮蔽下顯得矇矇矓矓。不過,我想面對著煙霧瀰漫的海景,很有別一番的浪漫感覺。
Picture

雖然今日的天氣欠佳,能見度也低,不過仍然看到日間的外灘跟夜晚的氣質是與別不同的。在我眼前的建築物,在白天下展現出其精緻的輪廓。
Picture
Picture

沿著前面一直走,看見各式各樣的餐廳並列著。我還看見前面有一座高塔聳立在外灘的盡頭。
Picture

原來這是上海人民英雄紀念塔。
上海巿人民英雄紀念塔

在紀念塔週圍的雕刻,記載了中國文革時代的歷史。

再往前走,便是連接對面虹口區的外白渡橋。在行車路兩旁的是行人路。
外白渡橋

我沿著外白渡橋向前走去。俄羅斯領事館和浦江飯店便在虹口區沿岸。

我被俄羅斯領事館的外型吸引了,於是禁不住走到領事館門前拍照,但是駐守領事館的人員看見我舉起相機,便在遠處向著我揮手,示意我快點離開。於是我匆匆拍照後便回到外白渡橋去了。
俄羅斯領事館
浦江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