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周公館步行到陝西南路軌道交通站,途中公車站並不多見,難怪上海人們都以單車代步了。

走了約廿分鐘,終於看見繁華的大街和絡繹不絕的車輛了,還有戲院呢。
Picture
Picture

不過今回我並不是去看戲,而是去徐家匯,也曾是天主教傳教中心。

去到徐家匯站下車和出閘後,在車站的地下街商場看見有許多油畫掛在櫥窗呀,在另一邊還有一些雕刻畫掛著,原來這裡便是「上海地鐵文化藝術長廊」了。在長廊的盡頭,還有油畫售賣處呢。
PicturePicture

我的徐家匯第一站,便是上海天主教的搖籃 - 徐家匯天主教堂。由於是星期二,教堂沒有開放,所以只能在門外一窺天主教堂那莊嚴神聖而宏偉的一面。
Picture

徐家匯天主教堂是上海巿內少數擁有哥德式建築風格的教堂之一,建築的設計雖然簡潔,而且看起來已有一段時間沒有翻新,不過建築物上的人像都做得頗仔細。我在側門前窺探教堂旁的花園,雖然花兒不多,不過在教堂後方還有一間小屋,面積似乎很大。
PicturePicturePicture

在天主教堂附近的還有藏書樓 (即是圖書館)、美羅城 (商場)、港匯商場、還有許多旅遊書必然介紹的「上海老站」。
PicturePicture

上海老站也是「巿級文物保護建築」之一,前身是一間聖母院,現今是以上海菜為主打的餐廳。可惜當時不是用餐時間,還是不好進去看個究竟了。
Picture

我終於在上海老站旁看見有公車站了。趁有點時間,我便上了公車前往我的下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