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了二十多分鐘走了整條南昌路,然後轉彎去思南路,為的是品嚐一下帶有上海的巿井風味的澆頭麵。

來到位於思南路的「泰和飲食店 (阿娘麵)」的時候己差不多是 12:00,剛好是上海人開始午饍的時間,所以在「阿娘麵」兩間分店的門外,都擠滿了許多等位的食客。看來旅遊書沒有介紹錯,那麼多人在等候,這裡賣的食物應該很不錯呢。
泰和飲食店 (阿娘麵)
泰和飲食店 (阿娘麵): 左上圖是新店,下圖是舊店。右上圖是店員洗碗筷的情景。不過這張相片是在我離開店前拍的,當時新舖門外的人潮都已入內進饍了,不過舊店外仍然有很多人在叫菜。

我初來報到,實在不知道這店子的安排是怎樣,於是便先在店前觀察店員和食客是怎麼互動。

光顧的食客首先要在店外點菜和付款,收銀員便會給顧客一塊號碼紙牌。然後顧客們便可以隨意在任何一桌子旁等位,他們坐下後,便把手上的號碼牌放在桌子上。店員由廚房送麵時,便會讀出和四周找尋某碗麵所屬的號碼,顧客聽到自己的號碼時,便揮手叫店員過來送麵便可了。

因為「阿娘麵」的另一間分店在舊店的斜對面,但是廚房只設在舊舖裡,所以店員要經常橫過馬路,把麵送到對面的新舖,來來回回地穿梭於兩舖之間。而在舊店內的廚房員工既忙著煮麵,在門外的店員也忙著收錢和洗碟碗,大家都十分忙碌。

看見點了黃魚麵的食客佔了大半數,似乎黃魚麵才是「阿娘麵」的招牌菜呢。許多人除了叫麵外,還叫了雪菜。可是我卻不喜歡吃魚的,所以我還是叫了一碗蝦仁麵,但是我卻忘了叫雪菜,真是笨蛋!

我叫了麵後,便努力地擠進那狹小的舊舖內近出口的桌子上等位。由我等位到我坐下來,然後等待我那碗蝦仁麵都等了共半小時。結果我的努力並沒有白費,雖然蝦仁沒有什麼特別,但那充滿靭感的幼麵,配上「阿娘麵」獨家製的湯底,這個組合卻美味得叫人難忘,而且我那碗蝦仁麵只售 13 元,價錢便宜。而最受歡迎的黃魚麵也更是售 12 元。
蝦仁麵
叫人難忘的蝦仁麵,難忘在於幼麵和湯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