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經辛苦才完成那無聊的外灘觀光隧道之旅!一到隧道終點,我立刻衝出車廂,奔向出口去,只是為了擁抱那聞名世界的外灘夜景。
Picture

外灘,是昔日的租界精華,自 1845 年英租界建立,自此許多西洋風建築物便建立了。雖然這些建築物都有百多年歷史,但是上海人都花了許多心血在這些建築物的維護和修復上,使昔日的西洋風情得以保存至今。
Picture

甫出門口,一列金黃色的建築物盡在眼前,很有華麗感!應該說外灘的歷史建築物,都不約而同地亮起黃色的燈光,起點由中國光大銀行,至上海檔案館為終點,真的不得不讚上海人的心思。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我沿著建築物對面的外灘觀光廊漫步,發覺行人路上人山人海,因為許多上海人都來外灘逛逛,並慶祝聖誕節呢。路上有許多替遊人拍照的攤檔,有替人畫畫像的,也有人售賣小型煙花;加上對岸的陸家嘴夜景、高樓大廈和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跟外灘的經典建築成強烈的對比。
Picture

另外在外灘觀光廊近和平飯店處,第一任上海巿長─陳毅紀念像威嚴地仡立著。雖然已是夜晚,但我也隱約感受到陳毅生前的大將風範。
Picture

還有的是,金陵東路輪渡站和浦江遊覽碼頭,都位於觀光廊的盡頭處 (近 AIA 和上海檔案館),各位可由金陵東路輪渡站坐船到浦東的東昌路輪渡站,或從浦江遊覽碼頭買船票暢遊黃浦江。

我來回了觀光廊一趟,走得累了便經由北京東路地道,過對面的街道。當我剛由地道上地面時,那些黃色的燈光都關掉了,只剩下街頭的白色光燈仍舊照亮著行人路。原來到了每晚約 22:30 (冬季),上海巿為了節省能源,所有外灘建築物的黃燈都準時關掉。
Picture

本來我經過觀光廊旁的公車站,便想過坐公車的,不過公車的路線都沒有「南京東路」,所以還是步行回賓館。(南京東路步行街是不准車輛駛入的。)

原來由外灘步行到海崙賓館,需時約 20 分鐘,路程很遠呢!回到賓館大堂已差不多 23:00 了,難怪保安看見我等待升降機,便上前要求我出示房間開門卡,並問︰「小姐,到哪一層去?」

=> 更多外灘夜景的照片

* 資料來源及部分文字撰自︰上海旅遊全攻略 (正文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