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正大廣場,我便急不及待地走去 5/F 的「飲食天地」找東西吃了。在「飲食天地」裡,我們熟悉的大家樂、麥當勞、肯德基家鄉雞等店舖也在這兒找到。不過我看見有一間快餐店叫「真功夫」是賣蒸飯的,店內掛著李小龍的畫像,吸引了我的注意,於是便決定到這兒吃晚飯了。

「真功夫」快餐店

我點了一個晚飯套餐,有蒸排骨、生菜、人參烏雞湯和飯一碗,盛惠 20 大元。我點菜的時候,雞湯還沒有煲好,所以跟香港許多快餐店一樣,收銀員給我一個餐牌,雞湯做好了服務員便會把湯送到我的座位送上。
是日晚飯

排骨的味道都 ok 啦。至於人參烏雞湯嘛,當然沒有一條條的人參啦,只用了花旗參片來煲,而湯裡也有烏雞數塊啦。食物質素跟一般快餐店差不多啦。不過這間快餐店以蒸飯作為主題菜式,並掛著「營養還是蒸的好」的口號,是希望推廣健康飲食的概念,因為許多快餐店的食物烹調方式多用油炸,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吃完飯,我便順道打探一下大家樂、麥當勞和肯德基家鄉雞等的食物價錢,總的來說都比香港的分店便宜一點。

然後我在正大廣場附近走了大半個圈,經過 Citibank 大廈,過馬路,又經過某高尚住宅和香格里拉酒店等,然後沿著富城路走到上海國際會議中心,聽起來好像很無聊,不過接著我要去外灘觀光隧道,它是位於上海國際會議中心隔鄰。 其實我本來想搭渡輪去外灘的,可是我一邊走一邊看地圖,走了十多分鐘仍未見到東昌路輪渡站,才發覺東昌路輪渡站原來距離正大廣場很遠的......

上海國際會議中心

聽說經由外灘觀光隧道前往外灘是一件十分笨的事,既然剛巧經過,倒不如見識一下如何「搵笨」吧。 可是我萬萬想不到,我在遊覽的過程中,居然是波折重重!

在外灘觀光隧道的售票處張貼了兩種票價,一種是 45 元,除了包括觀光隧道的入場費外,還包括了「深海珍奇館」和「音幻世界」的入場費。另外一種是 60 元,除了剛才提及的三項入場費外,更包括了性文化教育展。那時都晚上九時多了,我才沒有閒情看什麼展覽呢!

我買了一張 45 元的門票後,便馬上到觀光隧道的入口,怎知本來就是笨笨的我,這次被服務員「老點」我到「深海珍奇館」看魚。這展覽館的魚類展覽毫不吸引,展覽館面積也小得可憐,香港海洋公會那個水族館比它好得多了!

看完魚後,我又再接再厲,去到隧道的入口,服務員又再指示我要先去「音幻世界」聽音樂。唉!時間一分一秒地被浪費了!我聽從服務員的指示,走到「音幻世界」的房間外等候入場。好了,等了十分鐘,我和幾位受騙了的本地與外地的遊客終於入場了。那場館地方也不大,而入場人士要坐在椅子上,掛上耳筒收聽約五分鐘的「音樂」。本來我也沒有對「音幻世界」有什麼的期望,可是那「音樂」的演出卻叫人感到無聊!我在那五分鐘內,只聽到玻璃被打碎聲、鬼叫聲、打雷聲......最後以小孩的笑聲結束。真的有種被人騙錢的感覺!

觀光車廂
好了,被迫參觀完兩大展覽喇,服務員檢查過我手上那打了孔的門票後,終於讓入進入觀光隧道了。我上了小小的觀光車廂,開始了歷時約三分鐘的隧道之旅。

其中一個激光視覺效果
正如一些旅遊書所說,觀光隧道全程設置了彩色激光視覺效果,雖然頗美,可是卻被剛才的經驗掃了興了。

想不到要去外灘竟然那麼辛苦!早知如此,不如截一架計程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