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滬朱專線都是經過青浦區再駛到上海巿,終站是人民廣場。雖然車資是 9 元而且比旅遊巴士便宜一點,可是車程卻比旅遊巴士長很多,因為這條路線途經很多下車站。

下車時都差不多六點了,而且下車後,我有點覺得被「人民廣場站」騙了。其實下車地點是在延安中路的行車天橋下,距離人民廣場不近。幸好我認得賓館附近的高樓大廈,在車站附近都可以見到,再加上上海街道地圖的幫助,我便步行行經人民廣場,再回賓館放下「手信」。

我途經了一間叫「琉璃工房」的玻璃擺設商店,雖然唔算特別,不過唔知點解想起在電影「情書」裡,北海道小樽的玻璃工場。其實櫥窗的玻璃飾品擺設很漂亮,所以我也拍了照留念。
琉璃工房的櫥窗

在人民廣場外的人民大道處,看見有個公共厠所。在厠所入口處有職員把守,而這些公共厠所有「開放時間」是由 6:00 至 23:00,還有若要使用這類厠所前是要先付「入場費」的,費用由 3 毫至 5 毫不等,視乎公厠的所在地點而定,而在這個公厠的收費是 3 毫。你說上海人是否很會賺錢呢?
收費公共厠所

幾經辛苦才回到賓館,早知就坐旅遊巴士啦。當我從手袋拿出剛才買的麥芽糖的時候,只好搖頭嘆息,因為那些麥芽糖已經被壓扁了,早知買盒裝二十包啦!我買了那十包麥芽糖,還是不能給同事做手信了,唯有留給自己吃啦。

我坐在牀上再吃多幾口剛才買的粽子,吃完後便出發到浦東區的金茂大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