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 12 月 25 日 (星期一) 攝氏 8-13 度,天晴帶陰

我在 7:40 起床了。Oops....比原定起床的時間遲了大半小時,唯有快點梳洗啦。

一小時後,我到賓館 2/F 的 buffet bar 食自助早餐。環境及食物質素頗佳,不過菜式比較少。

吃完早餐後便出發去朱家角了。首先經過了南京東路步行街,走到人民廣場軌道交通站。那時已經 9:30 了,但仍然有晨運客在賓館的斜對面的空地,跟著中國古典歌曲的節奏跳舞。晨運人士在跳舞

去朱家角的話,便乘軌道交通到上海體育館站,然後轉 4 號線在上海體育館下車。接著便到上海體育館的《上海旅遊集散中心》 等車。

另外為了免除每次買車票的麻煩,於是我買了《上海公共交通卡》(簡稱公交卡),在地下街或售票處附近的商店有售,售 30 元。公交卡有點像香港的八達通,除了軌道交通,還可用來付公車、計程車、渡輪和磁浮列車的費用。不過它不像八達通般,可以當電子錢那樣在其他商店消費。還有當買了公交卡後,記得要到人手售票處增值,因為那 30 元只包括卡的按金。當時我替公交卡增值了 100 元。

上了軌道交通後,才發覺列車是前往上海火車站方向,真是白痴!其實我應該乘對面的列車才對,幸好發現得算早。

在 10:40 才到達上海體育館站。其實由人民廣場站到上海體育館站車程頗長,加上我由 1 號線前往 4 號線,是要經過很長的換乘通道,所以在交通上花了不少時間。
上海體育館

由車站步行到上海體育館的入口只不過是五分鐘的時間,可是由入口到集散中心的路程也頗遠,還以為自己迷路了。找了約十分鐘,才找到集散中心的入口,真是走得辛苦!

到了集散中心後,我便詢問買車票的事情,職員告訴我是上車才買票的,並叫我在第 3 號門前排隊上車。
上海旅遊集散中心

等了約 15 分鐘,一架好像旅遊巴士的車子終於到了。果然真的上車後才付錢,售票員會走到每一位乘客面前,然後我們告訴她去哪個地方,她便撕一張車票並告訴我們車費,不過只能付現金。到朱家角的車資是 12 元。

我見到幾位也是來自香港的自助旅遊人士和我坐同一班車,他們同樣地手持著某出版社的旅遊書呢。

前往朱家角的車程約 1 小時,巴士先經過青平公路到青浦鎮,在青浦鎮也有數個下車站,然後才到朱家角站。在車內總是經常聽到「Beep! Beep!」的響銨聲,真不明白司機們都經常這樣做,也許上海人都經常亂穿馬路,司機不得不響銨提醒路人吧。

我下車後第一時間便是買入場劵啦。我覺得上海人除了很懂賺錢外也重視旅遊業,他們懂得把這個水鄉包裝成一個旅遊中心,除了售賣特色物品或食物的店舖外,也特意興建了不少景區及博物館。一張可供參觀所有景區的聯票售 52 元。入口外的店鋪和街道入口檢票處

經「遊客」通道入場後,我的朱家角旅程正式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