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
我乘軌道交通,在河南中路下車,因為這站比較接近我住的賓館,下站後我向賓館的方向走。咦?看見了「吳越人家」的招牌,便馬上記起某旅遊書介紹過這間餐廳,於是毫不考慮地走進店子裡了。吳越人家

吳越人家主要賣上海湯麵的,也有中式的小菜。在餐牌上,除了列出食物及價錢外,在該食物的旁邊註明了星級符號︰* = 快、** = 稍候、*** = 較慢。我點了一碗「雪菜黃魚煨麵」(26元),因為這碗麵列明 ***,那便看看要等多久。餐牌和雪菜黃魚煨麵

點了菜後,侍應生問我先付 26 元,我當時打了個突,原來在館子點菜後要先付錢的嗎?然後我便付他 30 元,不久他找回 4 元給我。這個做法並不是不好,不過好像怪怪的,除了快餐店外,很少餐館會叫客人先付帳後上菜的。

等了約 20 分鐘,大得如洗臉盆的湯麵到了。材料很豐富啊,麵條幼細而且夠韌度,湯底也清甜,不過黃魚肉嫌太多骨了 (都係因為討厭吐骨!),總體都算不錯。

21:30
吃完麵後便到賓館對面的「張小泉」逛逛,這間賣剪刀的店舖很出名的。除了賣剪刀,也有售賣切食物用刀、萬用刀等。張小泉門外的陳列窗

逛完「張小泉」後便回賓館休息了。本來已透過玻璃窗拍了窗外的夜景,不過可能因為玻璃窗反光,反而只是拍到我自己!

還有偶爾發覺上海某電視台的節目都不錯,例如有一個在凌晨 12 時播映的愛情問題 Phone in 節目,形式有點像新城 997 的「新香蕉俱樂部」,只是播放媒體不同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