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 (簡稱東方明珠塔),我便由海倫路站乘軌道交通到上海火車站,然後轉 1 號線在人民廣場站,又再轉 2 號線到陸家嘴站下車。到達陸家嘴站時已經是 18:15 了。

東方明珠塔距離車站很近,只需兩分鐘路程,一出站便見到這棟達 468 米高又五光十色的「明珠」塔了。

東方明珠塔

參觀東方明珠塔的票價分很多種,由 50 元至 200 多元不等,每種價錢可予參觀的展覽館也不同,最貴那種除了可遊覽所有觀光層外,還可以在第 267 米的 360 度旋轉餐廳用膳。我只是買了 100 元的門票,已經可以遊覽由 90 米至 350 米的所有觀光層,及 G/F 的上海歷史蠟像陳列館。

進入東方明珠塔後,首先便排隊上升降機,在每一架升降機內有一位漂亮的女講解員,以國語和英語介紹將要對達的觀光層。一分鐘之內,我和其他遊客便由地面升上第 263 米主觀光層了。

外灘

在第 263 米觀光層,可以隔著玻璃遠眺外灘甚至上海巿的景致,加上我參觀時已經入黑,所有的街燈都已亮起,除了用萬家燈火來形容之外,真的美得不知該用什麼形容詞來表達上海的夜境才好了。

參觀完第第 263 米觀光層後,我便乘升降機到第 350 米的太空艙了。講真在太空艙,和在第 263 米主觀光層差不多,中間也有紀念品售賣,也是隔著玻璃窗看上海遠景,我不認為像太空艙,不過視野更廣闊。

接著便下去第 259 米的室外觀光層,除了景觀沒有玻璃阻隔外,其實還是跟在第 263 米主觀光層看到的差不多。

然後再下去第 90 米空中觀光廊。這兒也沒有玻璃窗,可以近一點欣賞附近的大廈燈光,如中國海關和上海國際會議中心等。但是觀光廊只開放一邊,另一邊正在裝修。

明珠塔附近建築物

參觀完所有觀光層,便參觀在 G/F 的上海歷史蠟像陳列館。那裡的人物蠟像、模型、道具和音效等,營造出由元朝至六十年代左右的上海舊貌,看得出那裡的擺設做得很仔細,很認真,我很欣賞。

對於我來說,看圖畫模型,勝過我去讀一本上海歷史書。自 1845 年租界開闢後,西方的文化漸漸地傳入上海。原來現今上海周圍都是咖啡店和教堂,還有西式的建築物,都是在清朝開始由西方帶入的。

元朝時代

租界開闢後

二十世紀初

在東方明珠塔斜對面的正大廣場,是一間大型購物中心。如果認為明珠塔內的旋轉餐廳太貴的話,可以稍移玉步到那兒 5/F 的飲食天地用饍,那兒有很多餐廳和快餐店。

正大廣場

不過今日我沒有去正大廣場,而是回到南京東路食晚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