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這個中國第二大城巿,新舊中西的文化事物共冶一爐。

聞名世界的上海灘夜景固然吸引,此外還有朱家角的水鄉風情、南京東路步行街的熱鬧、浦東沿岸一帶如東方明珠等的現代化建築,而且上海的政府亦視歷史建築物為重要資產之一,所以在玻璃幕牆高樓旁,西式舊樓房住宅隨處可見。

除香港外,上海也是世界上另一個美食天堂,各地的中西菜館,中式茶館與西洋咖啡室等散落在上海每一角落。想嚐盡巿內的各式美食,四日三夜的上海之旅確是無法滿足。

為了迎接中國 2010 年上海世界博覽會,政府努力地形造及改善外間對上海的形象,所以各地都高掛著口號提醒巿民,如「與文明同行,做可愛的上海人」、「先下後上,有序上車」等,希望上海人能慢慢地改正多年的「不文明」惡習,如上車時爭先恐後、亂拋垃圾和隨地吐痰等。

在稍後推出的網誌裡,我將會分享在這四日三夜的上海短遊的點滴感受。

PicturePicture

Picture

Picture

Pic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