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連續三年的生日都品嚐意大利菜了,今次便是去尖沙咀阿士厘道的 La Taverna Ristorante Italiano。

本來這次生日飯,我是要求朋友請我到佐敦 DAP 吃的,可是不巧地當晚那兒有包場活動,所以朋友帶我到這裡吃飯。不過,我覺得食物的質素都很不錯。

既然食物還未送到,那麼不如先欣賞一下餐廳內的裝修吧。我覺得這裡很有懷舊的風味呢。


我們點了兩個 set dinner。在頭盤未到之前,(可愛貓) 首先吃一點蒜蓉包啦。

頭盤的其中一炮便是 Cozze Verdi della N. Zelenda,是由小蕃茄、大蒜、白酒和磨菇煮成的青口。(好味)

另外一碟便是 Lumache con aglio e Fungi,冬菇是以白酒、大蒜、牛油等煮成的。

而主菜也是叫了兩款,其中一款是 Risotto con Gambertti e Zucchini,是白汁鮮蝦意大利飯。意大利飯的飯粒,咬下去覺得飯粒中央是有少許硬的,不過我覺得這裡的飯,似乎是為了迎合香港人的口味,飯粒中央不是太硬,但吃下去卻會分辨到跟平時吃的飯的分別。另外白汁也混合了少許酒味,我覺得都很不錯。

另一道主菜是 Filetto di Cernia alla Livornese,是由白酒、檸檬汁等煮成的石斑塊,再加上西蘭花、薯仔和蕃茄仔作伴菜。對於我來說並不算很 impressive,不過我覺得都不差。

最後又怎少得甜品呢?其中一件是 Tiramisu。賣相都算不錯,只是我覺得酒味有點不足。

另一個甜品是我也忘記了是什麼味道的布甸。

這餐埋單大約是 $600 (連加一),好像跟去年我和朋友去 Cine Citta 的價錢差不多。

==============
說起上來,這住朋友已經是連續三年請我食生日飯了。其實這位朋友在我心目中,都是一位不錯的朋友 (至少這個朋友會帶我食好o野。),而且對著他是很能暢所欲言的,可以做回我自己。事實上,這麼多年來,好像沒有多少個朋友,會連續三年跟我慶祝生日了。

認識了這個朋友兩年多,都感覺到多年來他刻意為自己作出的改變,雖然覺得他刻意的改變,好像跟原本的他原相違背。不過,大概他願意這樣為自己改變,是為自己走出一條更美好的康莊大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