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10 月 7 日,突然想起了這是我某位已故的中學同學的生日,在此向她說聲「生日快樂」。

這位已故的同學,是我讀中一時最好的朋友,也算是我的中學生涯中最好的朋友。當時,我們以「姊妹」相稱,除了形影不離外,我們經常都傾電話,不論什麼事都互相分享。

即使在中四以後,她轉去另一間中學讀書,不過我們都經常傾電話和見面。

還記得我讀大學甚至開始工作的頭幾年,我和她還有聯絡,不過好像約在五、六年前開始,我打她的電話卻接不通,而她也沒有再找我,於是便不了了之。

到了今年二月,當我和某中學舊同學久別重逢後,也同時從她口中聽到一個很震撼的消息,便是那同學在五年前閱到某日的新聞,知道我的好「姊妹」從她家的天台跳樓自殺了。

聽到這消息,雖然還算感到平靜,不過仍然為她的離去而惋惜。

其實,自從她中四不再和我同校讀書以後,她偶爾會告訴我,說有「好朋友」經常和她說話,又說要帶她一起走等等的奇怪說話。

初時我對她的話感到很奇怪。後來的日子,雖然她說定期有去看精神科醫生和定時吃藥,不過偶爾還會說「某晚我又見到好朋友,他又來找我了...你還是不要接近我太多了,我怕會連累你......」

我的舊同學都認為她患了很嚴重的精神病,加上她自中四以後便沒有再上學,之後做的工作都很短暫,最後還索性不上班,長期賦閒在家,所以便經常胡思亂想。

其中一個女同學還斥責醫生,並認為醫生該讓她做一些簡單的工作,這樣她的病才有機會好轉。

不過,我想起了我們讀中一時,我、她,還有其他幾個女同學,有一段時間很沉迷玩銀仙和碟仙,其中有兩位女同學懷疑因此招惹了靈體,其中一個因為信奉天主教,大概她的父母替她找了神父「治鬼」後便沒事,而另一個便是我所說的已故好友。

其實自從她懷疑「撞邪」後,我便覺得她有少許不妥,不過自從她沒有上學後,情況便越來越嚴重了,尤其是在晚上,她胡言亂語的頻率比日間更多。

雖然很難証實她是「撞邪」還是因其他原因而令她言行異常,不過在此奉勸有緣人一句:「一切跟靈界有關的事物,一律不要招惹為妙。」

最後,也在此祝我那位好姊妹能投胎到一個好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