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前陣子較為悠閒,所以有很多時間都在 forum 過日子。偶爾看見有些將要畢業的大學生,說想要投身平面設計行業,我總要回應一下,勸他們放棄這個念頭。

自大學畢業不久,我便在某設計學店讀了一年多平面設計的課程,花費了萬多元,終於拿了一張文憑。(所以之後的兩年,我便在某貿易公司成功地混飯吃吧)

不過,做了兩年相關的工作後,我便決定轉工了,並下定決心完全離開設計這個行業。

為什麼當初想到做這行?都是因為我的前度偶像......在大學時期,由於跟不上課程,所以索性專心為偶像寫網頁,所以畢業後,便以唯一的技能,找到一份和網頁有關的工作。然後不知撞了什麼邪,突然想到要做 web designer,於是唯有讀個文憑進修,希望有助入行。

後來遇上經濟最差的時候,設計行業首當其衝,所以我曾失業了八個多月,連五、六千元的文職工作也找不到,大概僱主看見我只有做 web 的經驗,卻沒有任何文職的經驗,所以連見工的機會也沒有吧。

因為長期失業帶來之後三年的經濟大困境,所以我便開始討厭設計這份工作了。(說穿了,因為發覺自己的專長不是在做圖那方面) 加上這行業的人工普遍較低,而且供求量不大,除非口才很好,而且又有料,否則年老的 designer 很容易被淘汰的。這跟做文員、會計、售貨員等不同,有機構願意請中年人做這類的工作,不過很少老闆願意請中年 designer,也許還有中年 designer 在報館做排版吧。

不過,因為我沒有其他的技能,所以要跳出 designer 的框框很難啊。而上一份工作,甚至現在的工作,都跟設計/artwork 有點關係,幸而我的 job title 再不是乜乜 designer,而是和 coordination/team administration 有關的工作,不過卻仍然是很奇怪的 job title......嗚嗚......(不過,我不能在這裡公開我的 job title 是什麼)

都怪我太天真太傻。

不過,我該如何做,才可完全脫離設計相關的工作呢?或者應該說,我該進修哪些課程好呢?

現在別叫我再找工作了,因為不久前才失業完畢,找工作的過程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