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某年我和 ex 慶祝情人節時,我親自做了一個 Tiramisu 和朱古力 moouse 給他。雖然那 Tiramisu 做得像一杯軟雪糕,不過他卻吃得津津有味。我想,不論女友做的東西多麼的難吃,作為男友的都會欣賞她的誠意吧。

今年情人節,仍然沒有情人和我慶祝,不過今日我做了一些「義理朱古力」,並送給某位給我旅行手信的朋友吧。

今次的「義理朱古力」,就是做法最簡單的硬朱古力。(如果要做軟心朱古力,要花更多工夫呢。)

首先預備以下材料:
朱古力模 (錫紙模或軟膠模均可)
純朱古力塊 (沒有果仁的)

另外,我還準備一些綠茶粉。

(心型的錫紙模,是某年前為了弄給 ex 朱古力而買的,可是最後我沒有為他做心型朱古力。)

然後,先煲一些水,直到煮沸便熄火。

接著把弄碎了的朱古力塊放進耐熱的碗裡,然後把碗放進剛煮沸的水中。朱古力塊便會被沸水煮溶,不過要留意的是,千萬不要被水沾到朱古力。

一邊攪拌朱古力,一邊落綠茶粉。綠茶粉不能下太多,否則會令朱古力漿變得粘糊。

第一次下綠茶粉的份量太多,所以當把朱古力漿倒進膠模時,朱古力看起來便像軟雪糕。第二次再做時,我便把綠茶粉的份量減少,結果做出來的朱古力,賣相便好看多了。

然後把朱古力放進雪櫃的最底那格,放 5-10 分鐘後便拿出來。據網友說,如果天氣寒冷,朱古力可以放在陰涼的地方,由朱古力漿自行凝固。


表面不平滑的朱古力,便是第一次做的失敗作。表面平滑的便是第二次做的朱古力。

最後輕壓朱古力模,把朱古力倒出來便可。如果不能取出朱古力,把熱毛巾放在模下一會兒,便可成功取出。


這是刻上日文「義理朱古力」的朱古力。

至於味道如何,請各位自行想像好了。^^

註:「義理朱古力」來自於日本,女生們在情人節當日,想向要好的異性朋友、上司或同事表達心意,便會送上「義理朱古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