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如談談,我上了數堂日文的點滴吧。

教我日文的 せんせい 是來自大阪的女士,看起來年紀跟我差不多。聽說關東人和關西人的日語口音是不同的。不過我當然聽不出有什麼分別呢。

せんせい 是一位比較嚴謹的人 (不過也算和藹可親),為了督促 がくせい 多加練習日文,所以每星期她也安排小測,即是說每星期都要抽時間溫習。(嗚...)

因為將來我的工作存在了許多未知數,所以我選了日曜日早上的課堂。因為地點距離我家很遠,所以我要花一個多小時才到達上課的地點。 (要早起...)

=======
現在的日文課,如果我缺席一課,後果可大可小。除了無法取得那課的筆記外 (沒有影印機,因為所有的設施都已關閉),和不能如期交功課外,因為:

幾乎每一堂都有小測驗,小測的分數都會計算在全年的總成績。如果在期中考試及期終考試中,僅取得合格的成績的話,那麼差勁的小測分數,便有機會拉低總成績,所以便會不及格。

如果預知在某堂不能出席,可以先告訴 せんせい,然後她會安排在預定測驗日期的前一個星期去做測驗。因為每一堂都有測驗,即是說在缺席前的一課,便要做兩課的測驗題目了,所以溫習的時間便要多點了。

不過,如果臨時缺堂,當日的測驗便不能補回了。(嗚嗚)

另外,如果遲到超過半小時,せんせい 便會記下同學的名字,每兩次遲到半小時,老師便會記錄為一次缺課。

幸好,我的課堂是在星期日早上,只要能早起和不化妝,便能準時上課。如果在平日的晚上,也許我會因為 OT 而大遲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