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學日文,我也學日文。

我認識的人學日文的原因:
1. 「我對日本動畫和日劇甚有興趣,不懂日文領略不到其故事的精髓。」
2. 「我現在的工作,需要我經常到東京的分公司出差,會一點日文,便有助和當地同事的溝通。」
3. 「我愛死了日本,每年都去日本旅行至少四次。學會日文使我增加旅行的樂趣。」
4. 「我在偶然的機緣下,認識了現時的日本女朋友。」

而我呢?除了某個不可告人的原因外,還有一個很無聊的原因,促使我去學日文。

沒有什麼朋友的我,學日文是為了認識新朋友。

不過依堂上的學習氣氛來看,不知道我會否認識到新朋友?

首先,班上許多同學,都是結伴來上課的。這些人在結交新同學的意欲較少。

其次是堂上給同學們互相對話的時間較少,故此很難在短期內跟同學混熟。

回想起在大學期間,我去學普通話初班,因為每堂老師都給同學們許多時間,互相向同學以普通話對話,所以當時我至少認識了不少 Hi-Bye friends,更和其中一位師姐交換了電話和 e-mail。有一日我因事沒法上課,這位師姐更主動 e-mail 告訴我,上一課學些什麼和有什麼功課要做,真的令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