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 lunch time 時跟一位在我公司實習的 HKU 大學生閒談,他說他正在放 Sem. break,所以他最近每一天都回到公司上班。原來 HKU 的 Semester break 長達一個月呢,真令我這個城大舊生很羡慕,因為我以前的 sem. break 只有兩星期啊。

各位大學生們,不知你們的 sem. break 是如何渡過的呢? 想起來小妹往往虛耗了不少 sem. break 的好時光。我除了選下一個學期的選修科目,還有做一兩日 part-time 外,我的節目不是去 shopping、看漫畫,便是在家玩 ICQ 或電腦遊戲,如《美少女夢工場》、《夢幻西餐廳》等,作息時間可說是日夜顛倒,每日睡眠的時間是清晨五時,而起床時間是下午一時,剛好是時候吃個午餐,那段時間的生活可謂相當糜爛。

反觀許多我的舊同學,在這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 Sem. break 裡,做了許多有意義的活動,例如去旅行、參加學術交流團等。可是參加這些活動都要花錢的,當年的我是個非典型的貧窮大學生,想做以上的事情只有在夢中做了。

不過在 sem. break 也可以做一些不用花很多錢的事情,例如做義工。或者如我一些加入了學系委員會 (其實即是大學生們常講的「莊」) 的舊同學們,都會在這段時間開會,商討未來一年為自己的社團所做的工作等。我記得我在 Year 1 的冬季 Sem. break 期間,我和我未來的漫畫學會「莊友」們也一齊開會,不過我們不是談一年大計,而是想想如何為自己的「莊」拉票,因為我們的大學,所有興趣學會的「上莊」時間約為二月尾,所以在二月上旬左右,會員便要投票選出來屆的「莊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