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曾經是城大的學生,由於校舍位於巿區,所以出外午膳也很方便。同時也親自目賭過城大食肆的變遷。

記得小妹讀 Year 1 的時候,經常聽聞師兄師姐常常讚嘆不已的螢光咖哩飯,可惜這個傳說中的城大螢光咖哩飯,小妹卻「無」福消受了。雖然那時舊式 canteen 仍然健在,但是由於菜式選擇太少,只有不多於五款飯盒可供選購,所以我和我的同學不是寧可上六樓的餐廳,便是到附近的南山邨的大排擋《樹記》,或者搭地鐵到旺角食午飯,而 canteen 只是用作討論功課之用。

到了 Year 2,城大對面的又一城開張了,同年城大 canteen 的承辦商也轉予給美心集團,除了 canteen 的桌椅全部更換外, canteen 的食物款式質素也大大地改善了,價錢也比又一城的 food court 便宜,環境也比舊 canteen 舒適,所以我和同學們也多了留在 canteen 吃午飯或下午茶。可是在六樓的餐廳,也開始改建什麼中國文化中心了。

而同學們常到的又一城食肆有 M 記、家鄉雞、Delifrance、和在頂樓的 food court 等。

不過最令我深刻的,便是又一城內的百佳超級廣場的小食了。那兒有一盒盒的壽司、燒雞脾、香腸、蛋撻和麵包等。不知為什麼我總是對百佳的小食情有獨鐘,當我一個人的時候,我經常都會在那兒買點小食,然後到附近的歌和老街公園,享用我的午餐。

城大是一間自強不息的大學,每日都不斷進步。我自畢業後便沒有回母校了,只知道我剛畢業後一年,城大宿舍建好了,真羡慕!不知道城大的 canteen 變成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