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人生失意的期間,往往便是考驗跟各方朋友之間的友誼的時候。

之前的失業期間,嘗透了人情冷暖,所以因此對友情十分失望。

在今次失業期的早段開始,我便決定減少跟朋友的來往,因為我不想再面對他們給我的壓力,也不想看到他們的「真面目」。

不過在今次的失業期,才發現有部分朋友仍然對我不離不棄,不斷地為我加油打氣。其中一個朋友在 Facebook 說:
「多些聯絡!!! 互勉之!!!打電話問候下都好!!!
有人鼓勵下, 好運自然來!!!!!!!!!!!!!!!!!!! :)」

就憑他這句話,我才再次上 msn,再跟朋友閒談。也因為跟某位朋友談近況,而得到一次見工的機會。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身邊的朋友並不多,因為我有我的交友原則,我只會跟一些能互相關懷支持的人交朋友,至於他們的性格、職業和財富是如何,對於我來說也不重要,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我和他們都是真心、用心地互相對待。

可是,有些朋友對我的態度,我實在不想再容忍,當我發現了他們忽然變成牛鬼蛇神的時候,通常都是我人生低潮的時候。

雖然我給人的感覺也許是很 nice、柔弱、幼稚、沒有自信,而且一事無成,不過並不代表,我可以容忍及接受任何人對我的踐踏和嘲笑。對於他們的對待,我很恨我自己沒有即時的還擊,原因是我不愛跟人罵戰,而且我也不擅長和人爭辯。

而我只能做的,便是悄悄地把這些朋友從我的朋友名單中刪除。

如果當有一日,閣下發現我很久都沒有在你的生活中出現過,例如在 msn 沒有見過我,甚至連 sms/e-mail 也不回應,請不要問我原因,而是問問您自己,從前您有尊重過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