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我在本 blog 提及到關於「女人若太可愛,便不會有愛情」之類的說話,而這句話便是從 sina 某專欄裡提及的,作者還以《東京愛的故事》這套日劇內的兩位女主角作例子。於是我在去年向朋友借了整套 VCD 來看。

不過,由於我無意間在某渠道得知故事的結局,也覺得莉香很慘,所以曾經看了一半便沒有再追看。

後來,因為在幾個月前發生的事,而我也為這事的起因向自己的內心尋找答案時,我才重新再看《東京愛的故事》。看完整套劇後,感受跟我之前讀過的評語很不同,而劇中有些角色的對白,更給我很大的啟發。

(在這篇文裡,故事恕不詳述了,請諒。)

首先,在劇中我不太覺得莉香是個很執著的人,直到在最後一集裡,莉香為了要紀念和完治一起的事,而特意走到完治家鄉的小學,在完治的名字旁刻上她自己的名字。其實當時,莉香和完治之間差不多要完結,而我想莉香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她真的很希望能跟完治永遠在一起,就算在肉體或精神上不會在一起,她也希望找一些象徵的事情來表示最後的愛意。

看到這裡,我便覺得我跟莉香很相似。即使明白到和某些心儀我異性是沒有可能,不過卻會由其他途徑去抒發對他的愛意,例如當買一條頸鏈給某人時,我也買了一條一模一樣的給自己。

剛巧最近,我從朋友中聽了關於愛情的字,分別是「學會等待」和「放手」。

在劇中,里美因為「學會等待」,所以最終得到完治。

而莉香是學會「放手」,因為後來她也明白到,完治最愛的並不是她自己,所以她決定到洛杉磯的分公司工作,於是便順利成章地離開完治,讓這段情慢慢地淡化。

其實,里美最終所以得到完治,除了是因為完治始終最愛的是她之外,更重要的是,她在之前失敗的愛情中學會了解自己的真正感覺,還有的是 - 向完治明示暗示,甚至表白。

她表白過後,卻沒有迫完治馬上作決定,而是給予他時間,讓他自己去決定選擇誰,就正如她在最後一集時,知道完治要尋找失蹤了的莉香時,她很鎮定地說:「我現在要忍耐呢。」

看完整齣戲後,我覺得莉香跟完治為何不能繼續一起,那不是她的錯,只是完治最愛的永遠也是青梅竹馬的里美,加上之後里美情海翻波,令完治找到更多的「理由」去關心她、接近她,其實也無話可說了。

延伸閱讀:
女人太可愛不得男人愛 (sina Ladies)

=========
其實,我也正在學習如何去「等待」和「放手」。之前因為不懂去「等待」,所以說錯話而造成無可挽救的結果。至於如何去「等待」,只知道便是一切以平常心看待。不過,平常心究竟是什麼一回事?

至於「放手」,雖然我試過等得太久而做了「放手」的決定,不過我沒有後悔過「等待」的時刻。其實,在那段「等待」的日子,心情有苦卻有甜,而且我和他也相處得算是不錯,有時我也在想,我很感謝他為我帶來不少快樂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