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10 月 26 日

我認為做一個自摺的「乾物女」,首要的條件便是喜歡窩在家中,在放假的日子少出街、少參與社交活動 (自然少機會結識新朋友和男友),對娛樂映畫音樂等的興趣不大,還有是喜歡做一些一個人便可以做到的事情。

我一早已經符合了上述所有的條件。經濟問題只是令「乾物」問題更為嚴重,天生悶蛋和不擅交際和說話的性格便是成為「乾物」的主要原因了。

其實我的四大興趣身別是:睡覺、閱讀、上網和旅行。這些活動,自己一個都可以做到了。

首先喜歡睡覺的起因,便是因為平日的工作很繁忙,要上班的日子,我每晚平均最多只睡六至七小時,以我的體質來說實在不太足夠啊。只有在星期日既不用上班也不用上學的日子,我才可以在家睡個飽,至少也要睡九小時吧。

只有在假日,我才可以連續幾個小時,對著書本和電腦閱讀文章。還有近年也在寫 blog,有時寫一篇文章都花上六小時,所以實在非留在家中不可。

由於我實在不太關心時事、政治、體育、娛樂、映畫和音樂等,也對經濟和地產等一竅不通,雖然近年對經濟和股票新聞稍加惡補,可是老是不入腦的,於是跟別人談話時便沒有話題。

我覺得不擅交際的弱點,在某程度上可以從培養多項的興趣和多了解身邊的事物而改善。可是不入腦便是不入腦,所以還是不擅交際。

因為跟別人話題不多,無法從共同的話題開始發展為友誼,所以朋友較少,久而久之便成為既懶又悶和自摺的可愛貓了。

其實有時我都很喜歡在家中悶悶沒事做的時刻的,因為只有在這個時刻,我便可以徹底地休息了。 一日只有廿四小時,如果睡足十小時以上,其餘的時間用來吃飯、閱讀、做運動和寫 blog,這一日假期很快便過去了。那麼,我從哪裡騰出時間看電影和出外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