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覺,我已經重回「干物」的狀態了!

「干物」這個新詞,是來自去年的其中一套日劇「螢之光」。因為劇中的女主角,初時便是以「干物女」的姿態登場,她對戀愛沒興趣、下班後除了回家便沒有其他的社交活動,並且覺得這種只待在家的生活都不錯、另外她的家中凌亂不堪、在家的衣著和髮型都十分隨便等。

撇開後兩者不談 (我認為即是不是干物,都會出現這兩種情況),自從這大半年的生活大變化後,我的心態好像跟去年不同了。

去年這個時候,我還很想交朋友和男朋友,可是現在我不想了。

回想起過往的交友經歷,總覺得朋友是我煩惱和是非的最大來源,加上我很怕和朋友相對無言的情況,所以一個人還是比較自在。

加上,能了解我的心事的人只是十分少,而且也不是所有人都合得來,酒肉朋友只會令我浪費金錢和時間。

在香港的單身好男人買少見少,即使有,他們都比我年輕很多,彼此都不會擦出火化的。另外,當我戀愛時,便會同時想到將來的生活,可是在辦一紙婚書的時候,同時也要預備一大筆錢作為結婚和居住費用。我一想起錢便會頭痛,因為以我的人工和必要支出,我怎可能在數年內儲到至少十萬元呢?可是,沒結果的愛情我倒不想談。

既然我的人工那麼少,便不要浪費金錢和時間在不適合的人和事身上,不如把錢儲得多少便多少吧,或者用作進修自我增值也好。

想起來,自從我和上一個 ex 分手後,我便有一段很長時間都處於「干物」的狀態。當時,我的生活便是上班、看足球、賭波、睡覺,社交生活幾乎等於零,這些年來,我只是跟過一位朋友偶爾才出來食午飯聚聚。不過,出奇地那時我卻沒擔心嫁不去的情況。

最近才開始的「干物」生活,便是上班、進修、睡覺,社交生活暫時還是「三分」(十分為滿分),只是我的社交生活,會否再次歸零呢?

其實也可能是因為長期糧尾,所以才要回復「干物」的生活。

所以我會鼓勵女孩趁年青時,努力讀書和工作,也努力找一份較高薪的工作,不然就會像我現在那樣,人工僅僅夠基本生活,在這種情況下,又何來有心情去交朋友呢?

不過,只要以後都有「干物」的想法,心理上還是會過得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