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不覺,我自參加了「尋緣之旅」後也有約兩個月的時間了。現在便檢討一下旅行後的「成績」吧。

由於各團友在活動期間,都有誠意地互相交換了電話或 e-mail,有些男團友更給我「心意卡」,於是我的 address book、Facebook 和 MSN 的 contact list 上,都加入了一些新朋友的名字。

由於在活動期間,我心裡已經另有某人,所以在物色異性時並不太上心,只採取「順其自然」的態度。另外,由於我怕日後大家見面會尷尬,所以即使知道某些團友的條件合乎我的擇偶條件,我也不敢給他們「心意卡」,而不巧地他們也沒有給我「心意卡」,在之後的飯局和 re-gathering 等活動,他們也沒有再出現,所以大家便無緣再見。

而給我「心意卡」的團友,有些是團中不受歡迎的人,當然我也沒有再找他們了。剩下的便是以 msn 和 e-mail 交談一段短時間,他們還給我照片,於是我便記起他們的樣子了。可是在之後的交談裡,我發覺那些男士 (很抱歉地) 全都不合乎我的擇偶條件,實在叫我進退兩難。

我希望跟他們交個朋友,不過我該如何表達才好呢?

因為自己心裡明白,參加這類旅行團,大家都不是純粹找個普通朋友那麼簡單,而那些給自己心意卡的團友,或多或少是對自己有點興趣的。

其中一位團友要求交換電話,我爽快地答應了,結果即晚他便跟我談了大半小時「愛情理論」。一向不習慣「煲電話粥」的我,加上還沒有「來電」,當時有點想早點掛線,可是到了最後還是不好意思拒絕。

所以,之後我再沒有給電話予那些繼續來往的團友,而暫時仍然以 msn 交談。

不過,許多團友上 msn 的時間跟我的不同,所以實際上大家交流的時間並不多。幸好有 Facebook,我們還可以互相交換禮物,表達大家的心意吧。

另外,我在差不多整個十一月份,MSN 都是處於 offline 的狀態,因此某團友便誤會我,是否不想繼續跟他做朋友。結果,我便說我最近沒空 online。

至於其他只在飯局上交流的團友,大家出來只是聊聊天,並沒有談及較深入的話題,所以我和他/她們的友誼沒有很顯著的進步。可是,在飯局裡,有某個團友可能對另外幾位異性有興趣,因為他們一見面便會互窒的。

結論便是,朋友是交到的,大家也有誠意 keep in touch,不過暫時還是停留在普通朋友的階段,也許想相熟的話,還需要下多點工夫。

===============

另外也帶出一個問題:合條件的異性還是結識不到。

在我找到工作後的幾日內,我反覆地思考著這個問題。

在「三分鐘配對」的環節,大家在那短暫的交流裡,給對方的第一印象,便是日後會否繼續交往的關鍵。我發現許多男士在和女士交談時,除了記下對方的名字和編號外,還會記下她們的職業。除了有些是話不投機外,究竟是我不合那些男士的眼緣,還是他們覺得我的職業不夠高尚,所以對我沒有太大興趣?

某日我在書局翻看某本書,好像略略談及「男士們不想跟哪些女性交往」,其中一項便是「看上來運氣很差的人」。當我參加旅行團的時候,(細聲說) 我剛被舊公司遣散了 (不過在自我介紹時,我說我有工作,也稍談我上一份工的事情)。在整個活動裡,我也沒有說些負面的話,雖然說話不太多,但也盡量保持開朗的心情。

不過,感覺比較敏銳的人,也許會感覺到我的運氣比較差。我也明白,大概沒有太多人喜歡跟一個「發霉中」的人交往吧。

所以,在短期內,我還是想著如何努力地「除霉」吧。

延伸閱讀:
參加「尋緣之旅」及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