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只是個人經歷及引申出來的感受,並不是什麼定律。)

雖然我認識的異性朋友好像很多,不過我都會悄悄地把他們分為不同等級的朋友,而絕大部分都只能列為不相熟的朋友,有些是談得來的朋友,可是卻沒有一個異性朋友,我敢視他為知己。

不相熟朋友的定義,是大家偶爾會聯絡,因為大家有共同的話題,或者共存在同一個組織 (例如教會、興趣班、球迷會等),不過大家除了談興趣和共同組織有關的話題外,便不會再談較私人的話題。

談得來的朋友,便是除了共同的話題外,還會分享彼此生活上的感受,不論是工作、家庭和愛情、快樂和苦惱等。

而知已,應該是大家都很明白對方的性格、興趣和對事情的看法,大家是無所不談,比談得來的朋友的層次更深。

最近也發現,我待某些異性朋友是好朋友,不過他們只是當我是普通朋友而已。

究竟有沒有異性朋友視我為他們的好朋友?

同時,我也覺得,也許沒有異性朋友當我是他的知己吧。

我想,沒有異性視我為好/知己朋友是有原因的。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多年沒有親密的男朋友,給人的感覺也是很渴求愛情,所以異性們都怕對我太過關心,分享太多自己的事情,而被我誤為他對我有追求之意吧。

我的初戀男友這句說話,至今仍然記憶猶新:「我覺得我和妳拍拖後,我和好 (女性) 朋友 E 的友誼增進了。」當時我聽到這句話後便很生氣。不過,他這句話解釋了,為什麼有時單身的男和女之間的純友誼,通常只能發展到某一個階段,而總是難以再進一步。

講到底,便是因為某方或雙方對彼此都無愛情的感覺。他們都怕再深入發展下去,對方會對自己有意,或者把他/她對自己的好意誤解為追求,以致破壞本來單純的友誼。

不過,既然大家都肯定雙方對彼此都沒有愛情的感覺,不論是大家都是單身,還是他們各自已有另一半,加上都談得投契,所以才能毫無顧忌地表達自己的感覺,和對對方的關懷吧。

至於單方面暗戀後,再見還是朋友嗎?

當我有意或不慎地表露了對某人的愛意時,不知是恰巧還是不幸,他們雖然口口聲聲地裝作若無其事,不過他們不論在態度上和說話上,都顯得很冷淡。之前經常來往的,從此不再主動找我;我主動攀談,他們只是敷衍回應。那是否暗示著,他們為了拒絕我,所以只會避開我便算數呢?

即使他們沒有表明說不想和我做朋友,不過他們的反應不是已經告訴我,大家的友誼不再嗎?

至於分手後的男女,再見還是朋友嗎?

我想,我和他曾經發展到親密的關係,即使分了手再做朋友,對於我來說已經沒有意義了。更何況,每一次分手都是被對方甩掉的。

(我承認我在某方面做得不夠好,也沒有吸引力,所以才會分得那麼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