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所有已經見過面的朋友 (除了家人和同事),都未見過我「素顏」的樣子,原因為何?

因為,我愛化妝!

我覺得化妝是面上的衣服。

衣服,眾所周知,除了禦寒蔽體外,穿上適合的衣服,還可以遮蓋身型上的缺點,如稍為突出的小肚腩和大臀部等,而且有些款式還可以助自己營造個人形象和風格,令自己看起來更美。

而化妝品只不過是穿在面上的衣服罷了。

化妝品可應用的範圍有許多,基本上臉上所有部分都可以修飾到,包括塗抹全面的粉底和碎粉、光影和陰影粉、遮暇膏、眉筆、眼影粉、眼線筆、睫毛液、胭脂、唇膏。如使用得法的話,女仕們可以塗粉底令自己的膚色看起來更均勻,修飾粗大的毛孔,塗上光影和陰影粉可令五官看起來突出一點;眉筆、眼影、眼線和睫毛液可令明眸顯得更有神彩;塗上胭脂和唇膏令人看起來有一些「血色」而不像一個病人。

而不同顏色的胭脂、唇膏、眼影等,配上不同的化妝方法,可為俏臉營造不同的形象,如灰黑色的 smoky eyes 看起來較冷艷,粉色系列的化妝則給人較活潑的感覺,而啡色系列的化妝便給人自然大方的感覺。

由於適當的化妝可在視覺上改善臉部輪廓,所以所有需要出鏡的演員和節目主持人,都會在出鏡前化妝,據說如果不化妝的話,在螢光幕上的自己,五官看起來便會很模糊。

而且,適當地化妝還可助隠瞞女仕們的真實年齡。許多年過三十的女星,化妝後看起來像個廿多歲的少女呢,在化妝品的神奇魔法下,面上那些黑眼圈、暗瘡印、皺紋等都統統消失了!

而我便基於以上的理由,從此在朋友面前,從不素顏。

還有,不知為何如果我不化妝便拍照的話,相片中的我看起來皮膚有點黑。所以當我預先知道當日會拍照,我一定會化好妝才上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