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章同時收錄在小妹的另一個網誌《非典型港女的部落》,並收錄於星島出版社出版的《我們的博客城》一書內。

2007/5/31 上午 07:20:51

不平凡又有才華的人,他們的人生總是帶有一點遺憾,而這些遺憾,除了英年早逝外,而且還要承受單身或孤獨的命運。

你看,這些一代天皇巨星如張國榮、陳百強、羅文、黃家駒、梅艷芳,連日本的樂壇長青樹兼材女坂井泉水 (ZARD 的主音)等,他們都是英年早逝,而且他們這生人從未結婚。

我不認為從未結婚的人會有什麼問題,不過既然上天賜給某人出眾的材藝,而某人把這些材藝發揮得如星光般閃亮,那麼上天便不給他們長壽、幸福婚姻或者總要讓他們的生命留有一點遺憾。

我從觀察所得,那些擁有幸福婚姻和家庭生活的女士,大多都是平平凡凡,她們在公司內的地位和工作能力一般,不過工作總算穩定吧,而外表也不是天姿國色,不過都保持端莊清潔。她們總是帶著幸福的笑容,跟其他女同事談論娛樂圈是非,電視劇的情節,或者是持家心得。

而港女的最大志願是嫁個不論外型、工作、財富和個性都不差的男人,所以港女都會把擇偶的條件提高一點。學歷方面嘛,進修一些對工作有幫助的課程便可以,用不著讀個碩士了,不過擁有一個大學學位,對於找工作會較容易吧。

港女對男人的要求稍為高一點,是為了讓自己的將來過得更幸福,如果嫁一個差勁的男人,那麼港女的下半生將會很苦,不如不嫁算了。

能力太出眾的女人,總是會有一點過度自信的心理,有時不自覺地看不起別人,同時也讓男士們感到高擧不起。

所以我立志做個平凡港女。


P.S. 寫完以上那篇文章後,我突然間很感慨,於是我把以上的文章,稍加改篇和加插另外一些感受,寫成了《我仍然單身的原因 (暫別足球宣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