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回歸盃那日,我跟朋友除了談足球外,我們還談談自己以及很久沒見的朋友的近況。

朋友說某一對朋友的婚姻關係剛結束了,他說因為女方抱怨男方長不大,既有賭博的嗜好,還有即使缺錢時仍然堅時要買遊戲機等。另外之前他曾介紹給我那個年過 35 的單身男性朋友,那單身男沒有不良嗜好,外表不英俊也不醜陋,性格很平實,只是比較內向,他還說那單身男根本沒有意欲去拍拖或結婚。

記得我曾經在某 blog post 提過,將來我寧可和一些已離婚的老男人交往,都不要跟那些年紀大可是從未結婚的,我想我的想法大致上沒錯。那些年紀大還沒有結婚的男人,也許有各種的自身問題,他們性格上也許很差,對異性沒有興趣,或者從來沒有成家立室的打算,或者他們自卑,或者他們有經濟上的問題,不打算拖累伴侶等。

雖然比較希望未來的男朋友年紀比我大,不過我發覺那些年紀比我大的正常男人都陸續成家立室,或者如果將來有機會,我該考慮一些年紀比我稍小的單身男人。

至於那對剛離婚的夫婦朋友,我覺得原因是,他們是因為婚後才真正了解,而大家都無法遷就對方或改變自己而分開。可是他們拍拖的時間太短,在沒有足夠了解之下便結合,後來大家才發覺彼此不適合,或者其中一方以為結婚只是簽一張合法的同居證書,根本沒有想過婚後也要對伴侶有責任。我覺得維繫婚姻的要訣是彼此關懷、溝通、信任、尊重、容忍和接納等,正如白韻琴姐姐經常說:「結婚前就碌大對眼睇清楚,結婚後就隻眼開隻眼閉」。

不知各位已婚的讀者,可以留個言談談如何維繫婚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