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給十年後的依莎佩兒的信 **

妳好。聽說美國有人發明了名為「FutureMe」的時光電郵,人們可以透過「FutureMe」來跟未來的自己談話,所以我這個喜歡探索的好奇女子,聞後便第一時間寫給妳這封信,那麼妳看完後,可以回答我以下對未來的疑惑嗎?

十年後的妳,生活過得如何?妳在十多年前許下的宏願,都實現了沒有?或者妳仍然努力地去令自己實現願望,還是妳已經放棄了?

不過無論如何也好,切勿讓任何人知道妳有多少身家,也不要借錢給任何人啊。同時也別忘了每星期都要做運動和敷面膜呢。

如果妳已經結婚,有一個愛妳的丈夫,還有可愛的兒女,那麼我便會很高興。妳知道嗎?我聽過了一些江湖術士的嚇唬,說什麼我會孤獨終老的不幸預言,實在擔心得要死啊!因為一個人的生活,我預計是相當寂寞和難過的啊!因為既要比一般女人更努力在事業上衝刺,還要努力儲錢去買「姑婆屋」,妳應該很清楚吧,供樓和其他生活的開支確是不菲呢,還有上升星座位於天秤座的我們,是最怕孤獨的了!而且如果我將來無法結婚,那麼我在未來的日子,便要繼續被迫聽下朋友和同事的冷嘲熱諷,即使我還未到「中女」之齡,身邊許多人都為我的未來而「擔心」了!

請問妳的丈夫是怎麼的樣子的?他是否和妳一樣,同樣熱愛足球?或者喜歡寫寫東西?還有,他待妳好嗎?妳有沒有後悔嫁給他呢?如果妳有孩子的話,妳還記得十多年前的奇想,當他/她出生不久,便買給他/她阿仙奴的球衣和飾物?另外,十年後的港甲聯賽冠軍是屬於哪隊?妳們一家人會一同到球場看球賽嗎?悄悄地告訴妳呀,我的其中一個願望,便是和丈夫子女一起去球場看球賽啊!

無論妳和丈夫之間有什麼問題,我希望妳別輕易說離婚。雖然我還未懂如何去維繫婚姻,不過既然我們的終極願望,便是跟一個相愛的男人共諧連理,即使婚姻的功課是如何的難做,那麼請妳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他,好嗎?

如果妳還是單身,我也鼓勵妳別放棄繼續找尋另一半,因為單身根本不適合我們。不過,妳別找一個仍然未婚的老男人,要選便選一個離過婚的男人吧。因為年老但無法結婚的男人,大多不是好東西!

還有,妳在這十年間,有否曾經遇過一些單身好男人,可是妳當時卻由於種種原因,而沒有和他發展戀情?

妳記得嗎?我們在大學時期,遇上了一個外表醜陋,可是心地善良,而且對我們痴心一片的男生,想起來他是到現時為止,愛我最久的男人 (暗戀我兩年多了)。當時我因高傲和無知,而多番拒絕了他那永不放棄的追求,到現在我仍然很後悔......

如果妳又再錯過了好男人,那麼妳可以告訴我,他的外表特徵和個性嗎?讓現在的我由今日開始,好好地留意和珍惜那人,那麼,妳便不會再孤獨了。

因為我深信,未來的命運,在乎於一念之間,我們每一分鐘所做的事情,都會影響下一分鐘的命運。

祝 生活愉快!

Luv,
Bel Bel
15-May 2007

 

(Special thanks to 晏菲路王子在其網誌關於 FutureMe 的介紹。)

"FutureMe" 電郵:
http://futureme.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