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 5 呎 2 吋,體重約 105 磅的女生,大家認為她有沒有減肥的必要呢?

瘦身纖體相信是部分女生的終生任務,近年來的我也不例外,加上看罷近照,覺得自己仍然有減肥的必要。

其實許多年前的我,曾經是苗條淑女呢。可是自從認識了我的前度男友後,我的體重便慢慢增加了。後來轉到現時的公司工作,由於經常加班,那時經常在 21:30 後才吃晚飯,所以我當時的體重最高達到 118 磅。

幸好我的部門在去年 10 月遷移到分 office,因為距離巿區很遠,於是我和現在同事都沒有加班的習慣,所以回家的時間終於可以比以往早一點,吃晚飯的時間約是 20:00 左右。如果當晚沒有足球賽事,到了 24:00 左右,我便會一邊看 VCD,一邊在房間沿地踏跑,每次約 30 分鐘。不過如果當晚有我想看的球賽的話,我只好在 21:00 左右便先睡數小時。

至於在飲食方面,什麼薯條炸雞及汽水等在任何時候都避之則吉。現在我的公司包午飯 (因為附近沒有食肆商店),通常我只會吃餸菜,而從來都不吃飯。晚餐除非在餐廳吃,否則在家中都是不吃飯,只吃蔬菜肉類和水果等。反正早上我都會買麵包然後上車吃早餐的,所以應該不會有欠缺碳水化合物的情況吧。

週一至五晚上只會在家做一些之前所講的「運動」,也許只得一至兩晚才做。不過到了週末週日,我便會去健身中心跳 45 分鐘 Aerobic,然後再跑步 30 分鐘。為何跳 Aerobic 和跑步呢?因為我只有做這兩種運動才會出汗,感覺上好像「做過運動」吧。

另外去年 12 月的上海漫步之旅,因為總的來說吃得少,而且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走路,所以在旅程之後輕了兩磅。

現在我的體重便是 105 磅,雖然腰圍肚腩和臀部細了一點,可是我麒麟臂還是揮之不去。

雖然有些很久沒見的朋友都說,現在我的身材很 fit,不用減肥了。他們說之前我太瘦了,現在胖一點才好看。不過我卻希望回復到多年前的 98 磅。

通常我會在 19:45 左右便回到我居住的地區,如果我先在附近的健身室做 35-40 分鐘運動,每週二至三次,然後回家吃晚飯,可是吃飯的時間便必會延遲,而且健身室並沒有食物售賣 (不像某 blog 友經常去的健身室,可以到那兒買三文治或沙律等)。據說晚飯時間太遲也會致胖的,而名模 Eunice Chan 的其中一項健美心得便是在 20:00 前吃完晚飯。

不過如果我的運動量大了,晚一點吃飯會否致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