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物碎粉我就用過多個品牌了,而且覺得用了礦物碎粉後,控油效果都不俗,化妝比較能維持得久而不溶妝。

不知道礦物粉底,會否同樣有控油效果呢?

今次很榮幸試用兩款 The Body Shop 全新絲滑礦物粉底系列 (Extra Virgin Minaral Make-up),不久便會在香港全線推出了,所以我能飲到「頭啖湯」的感覺是十分榮幸呢。

左:Liquid Foundation SPF30 ($199 / 28ml)
右:Cream Compact Foundation SPF15
($259 / 8.5g)

在香港推出的色調共有六種,我拿的是 102 Natural Ivory,是略淺的自然肉色,較適合皮膚白晰的女生。

The Body Shop 全新絲滑礦物粉底系列,均蘊含經冷壓處理的純正初橄欖油幼細的礦物粉末,質地幼滑,易於塗抹;塗抹一刻即可享有絲滑、均勻、無瑕的完美底妝。

Cream Compact Foundation SPF 15
8.5g
不含香料及防腐劑

顧名思義,這個粉底被製成壓縮的乳霜狀。
而且盒子的設計都聰明,共分成三層:
打開蓋子便是鏡子,中間是霜狀粉底,下層是一塊粉底掃。
盒子的重量很輕,攜帶出街都很方便。

毛掃很柔軟,掃上皮膚的感覺很舒適,只是毛掃的手柄我覺得太短,很不習慣。我覺得如果能換上粉撲的話,我想會更好了。

粉底的質地很柔滑,也很容易推開,的而且確不含任何香料,因為打開粉盒時聞不到有任何香味。
用粉底掃抹點粉餅,塗上皮膚上然後掃勻,每次只用少量便足夠塗抹全面,這樣便可化好一個底妝,最後別忘了掃上碎粉定妝。
塗抹後的效果呈啞色而且很自然,都可以遮蓋到少許皮膚的泛紅,又跟我的膚色都很吻合。
這個 Cream Foundation 我覺得外出時補妝便最方便不過。

然而,遮蓋毛孔能力一般。剛巧這天出了暗瘡,塗了 Cream Foundation 的暗瘡印遮淡了一些,遮瑕度還算 ok。

由於我的 T 字位容易出油,早上塗了 Cream Foundation 但到了中午,鼻子的粉底便溶掉了,持久度還是一般。

不過,由於粉盒重量很輕,所以我還是用來外出補妝用啦。

 

Liquid Foundation SPF30
28ml
不含香料

擠出時聞到有少許香味,我不知道如何形容,印象中跟大部分粉底液的香味差不多。
質感很透薄柔滑,比上面的 Cream Foundation 薄一些,也很容易推開和抹勻。

我發現同樣只要取少許分量便足夠塗勻全臉了,而且泛紅的兩頰都遮到,出來的效果都很自然。

雖然粉底液質地很透薄,不過我卻發現其遮蓋毛孔效果居然比 Cream Compact Foundation 稍勝。
而且塗完後皮膚看起來都很水潤有光澤,一點也不會覺得乾燥。
只是遮瑕度不足,我的暗瘡印只是遮淡了一點。

早上塗了 Liquid Foundation 後到了中午,鼻子的粉底只是稍稍溶了少許,持久度比 Cream Compact Foundation 好得多了。

某週日我塗了這個粉底液去戶外旅行,同時發現了防汗度都不錯,在烈日當空下,粉底也只是溶了少許,只要用粉餅補一補便 ok。

所以,我比較喜歡 Liquid Foundation 多些。

我估計如果在秋冬乾燥的天氣下使用,也許會感覺到這 Liquid Foundation 的保濕效果吧。所以在今個秋冬推出都很合時呢。

 

另外,兩日後便是我的生日了,所以在我的 Facebook 攪了一個快閃抽獎。
有興趣的話便過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