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去的中秋節前夕 (迎月),我和幾個朋友一起參加了某 Facebook 群組的活動,到天水圍綠田園 BBQ。屯門龍鼓灘和大欖的燒烤場早已聽聞,可是天水圍的燒烤場卻是第一次聽聞啊。

據聞那 Facebook 群組攪的活動都很好玩,當然今次都不會只是 BBQ 那麼單調啦,大會還安排了放水燈或放天燈等活動,讓我們趁月圓時許個願,又可以為活動帶來新鮮感啊。

而這個燒烤場都幾大的。

這裡除了燒烤,還可以踏水上單車,撈金魚等。而我覺得在日落時,燒烤場內的人工湖的景致是最美的。

場內的食物是任點的,由入場開始拿到 9 點鐘,食物總類很多,還包一支蒸餾水和一罐汽水。

說起上來,因某些原因,我已經戒了兩個月我最愛吃的雞翼了,不過趁今日高興,我便破例吃一次啦。

我們由傍晚燒到晚上七點多,之後便到放水燈的時間了。我們幾個朋友預先選了放水燈。我拿了一個白色的水燈和一個蠟燭,並且在水燈的花瓣上寫滿我的願望。

至於是什麼願望便不告訴大家了,嘻嘻。不過水燈在黑夜下的人工湖上,照耀得十分漂亮。

很多個七彩繽紛的水燈聚在一起,很美麗。

話說朋友帶了一隻玉兔仔出來玩,不過玉兔仔不聽話,於是朋友便指著罵牠:
「企定定同我地影相!」

除了放水燈外,有些人選擇放天燈,而放天燈的地點是在燒烤場內的一個大空地。
他們首先在天燈上寫上願望,然後工作人員在天燈下點火。

當天燈因熱力漲起後,天燈便升高了。

天燈會隨風向飄到遠處,不過因為熱力很快消退,火焰都很快熄滅,所以天燈很快便會掉下來。然後,放天燈的人們便取回天燈,並且拍照留念。
(按:據說在香港售賣的天燈,燃料只能燃燒最多五至七分鐘,所以不會飛得很高,而且很快便掉下來。)

不過,當時有一盞天燈掉在小賣部的簷蓬上,而且火還在燃點,幸好不久便熄滅,看到的人都不無額一把汗。

就這樣,我們便過了一個既開心又難忘的迎月夜~
希望所有朋友的願望都可以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