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很少機會品嚐一些特別的美食,要不是來來去去都是日本菜、意大利菜、中式酒樓等。去年其中一次生日晚飯 (沒有寫錯,真的是去年的事),我的朋友終於都帶我去了一間很特別的餐廳 El cid 了。

El cid 是一間西班牙菜餐廳,在銅鑼灣和尖沙咀都有分店,今次朋友帶我去銅鑼灣這間,便是位於加寧街裡的「食街」。

在餐廳的門外掛起了紅底黃牛的招牌,這令我想起西班牙鬥牛表演。

在門外有兩位外籍男人在表演結他,我替他們拍照的時候,他們都很友善地跟我打招呼啊。

另外在門外,又有廚師在煮食。

餐廳有室外和室內的座位,各有不同感覺,今次朋友預訂了室內的座位。

看到「西班牙國慶特選」的餐牌,我便猜想何時是西班牙國慶日。(回家上網查過後,才發現每年 10 月 12 日便是西班牙國慶日,而且剛巧我們去吃飯那日便是 10 月 12 日!)

桌子上有一支礦泉水,不過今次我們沒有開。

我們都各自叫了飲品。(可是忘了我們喝過什麼了)

我們叫了一些很特別的菜式。在主菜未到之前,先來兩個芝麻包,麵包很暖,而且很好吃。

我們的第一道菜,便是「36 個月頂級黑毛豬風腿配無花果」。

這些黑毛豬風腿,便是由西班牙頂級黑毛豬製成的。黑毛豬以乾果橡木為飼料,肉質富營養而且健康。黑毛豬風腿便是經過風乾的火腿,被切得薄如紙一樣,味道雖然有點鹹不過卻十分爽脆,而且搭配無花果一起吃便覺得更好吃。

另一道菜便是「西班牙紅蝦、墨魚及美國大蜆西班牙 "米王" 焗飯」。賣相看起來還以為是炒飯,飯做得比較乾身,口感很爽口但一點都不油膩,而且還帶有少許香辣,不錯。

紅蝦和蜆都很大隻。

由於焗飯的份量都很多,所以甜品只是叫了一碟「藍莓芭菲配蜜瓜」一起吃,味道清甜。

在「西班牙國慶日」這天,餐廳內的特備節目,令我的印象很深刻。

這晚共有兩節「西班牙女郎熱舞」表演,第一節是單人表演。

看見女郎衣著性感迷人,舞姿也妸娜多姿,伴以西班牙民族歌曲,節奏輕快,兩者配合得天衣無縫,真是令人讚不絕口!

第二節熱舞表演是雙人表演,兩位女郎的表演都很合拍呢。我也為此拍了 movie,不如看看表演如何精彩吧。

另一邊廂,剛才見過的兩位男子,輪流到每一桌客人前表演結他自彈自唱。他們看見我們一男一女,於是便送了一首情歌給我們。

另外還有 sales 向我們推銷 King Parrot 會籍,入會費好像是 $880,光顧旗下餐廳都有折扣優惠,而且即時附送很多旗下餐廳的折扣券,由於這位朋友經常外出食飯,於是便即場申請了。

看見了「擴闊社交圈子,由金燦鑽耀開始」這句標語,便令我想起蘇絲黃的一句說話:
「喜歡食嘢的人,朋友自然多。」
這句話都頗有道理,因為喜歡美食的人,自然會多出外和人食飯交際,所以朋友會較多。

今次朋友除了請我食了一餐很昂貴的晚餐之外 (埋單好像超過 $800),還送了一本有他親筆簽名的新書。

說起上來,我跟這位朋友已經認識了超過四年,一直看著他不斷的轉變,和在 blog 界漸漸有了成就,心裡很為他高興。雖然這位朋友經常都很忙,所以較少出來見面,不過都能維持一年互請對方吃一次生日飯,而且近幾年我不斷地經歷失意,不過我們還能保持聯絡,所以這份友誼實在很難得。

 

今次我補回這篇食評的原因,便是因為 10 月 12 日「西班牙國慶」快將來臨了,相信這餐廳會舉辦一些特備節目,令餐廳的氣氛更熱鬧。如果想感受西班牙獨有的熱情感覺,十月份有機會的話便來這間餐廳試試吧。

 

El cid (銅鑼灣店) - Openrice 食評
銅鑼灣加寧街 9-11 號地下 C 及 D 舖
Tel: 2576 86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